復航空難 新壽理賠最多、國壽發慰問金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搜救工作漏夜接力進行。(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造成多人傷亡,根據初步統計,台籍旅客及機組人員理賠金額超過9000萬元,其中,新光人壽單家理賠3410萬元最高,此外,國壽額外提供罹難者、受傷者急難慰問金

復興航空昨(4)日一架飛往金門的班機,起飛過程中不幸墜毀基隆河,機上共有53名乘客與5名機組人員,造成多人罹難、下落不明及受傷的嚴重事故,國內產壽險業者均在第一時間清查機上人員是否為其保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壽理賠金額最高

新光人壽最新統計,22名台籍乘客中有6名為公司保戶,5名機組員中1名為公司保戶,新壽初估,3名極可能罹難(1名確定,2名失蹤中),身故理賠金約3,410萬,此外,4名輕重傷,均已立即通知業務同仁協助聯繫並回報。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搜救工作漏夜接力進行。(圖/記者孫曜樟攝)

國壽額外提供慰問金

國泰人壽統計,復興航空空難事故傷亡者保戶共有10人、國泰產險1人,其中,已確定身故者3人,受傷6人,失蹤2人,身故理賠金約750萬餘元。

同時,為慰問受傷旅客與罹難者家屬,國泰人壽不分國籍發放急難慰問金,罹難者5000元、受傷者2000元,並提供住院醫療預付金及快速理賠服務。

富邦人壽統計,目前台籍旅客名單已知有5位為富邦人壽保戶,其中1位輕傷,2位不幸罹難,2位失蹤,總計身故及失蹤保戶保額逾900萬元。同時富邦人壽也啟動兩岸關懷,中國平安保險有2位保戶受傷、4位保戶身故、2位保戶失蹤,富邦人壽也將協助進行關懷慰問。

▲復興航空墜機,飛安會現場指揮吊殘骸。(圖╱東森新聞)

南山人壽統計,復航台北空難的台籍旅客及機組人員中,有11人為公司保戶,其中,3死8傷,身故理賠金額約1000萬元。

中壽表示,已知有3位乘客為中壽保戶,其中1人已聯絡上家屬,保戶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中,其餘2位保戶已請專人聯繫中,但目前尚未取得聯繫,因此,仍未能確認其狀態。

此外,機上有3人為台壽保保戶、5人為全球人壽保戶、2人為三商美邦人壽保戶,根據金管會統計,此次空難造成死亡及失蹤可確認身分的15名旅客,有分別向16家保險公司投保人身保險者計有11名,保額合計約7,092萬元,此外,有4人未投保商業保險

至於壽險公會初步統計理賠金額已超過9000萬元,對於數字誤差,保險局局長曾玉瓊說明,保額不等於理賠金額,因為有些保單會有大眾運輸工具加倍理賠,整體理賠金額應該還會增加。

31人陸客估理賠4600萬

至於2團共27人及4名自由行的陸客,均有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每人死殘金額為200萬元,金管會表示,目前依死亡及失蹤人數推估,預計理賠4600萬元,其中,富邦產險承保2團27人陸客,至於4名自由行由華南產物承保

▲復興航空墜機,飛安會現場指揮吊殘骸。(圖╱東森新聞)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關鍵字: 保險國壽富邦復興航空復航空難新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復航空難 整體理賠超過7億

復航空難 整體理賠超過7億

復興航空空難第二天,根據統計,整體台籍旅客理賠金額超過9000萬元,目前保險業者已主動發放超過1000萬元的理賠,保守預估整體理賠金額將超過7億元。

2015-02-05 17:10

復航空難 南山、富邦產壽險保額超過5000萬

復航空難 南山、富邦產壽險保額超過5000萬

復興航空空難第二天,富邦人壽、富邦產險以及南山人壽等多家保險業者持續清查保戶傷亡情況,根據統計,光富邦人壽、富邦產險以及南山人壽3家業者的保額或理賠金額就超過5000萬元。

2015-02-05 15:19

復航空難 國壽國泰產身故理賠750萬,加發急難慰問金

復航空難 國壽國泰產身故理賠750萬,加發急難慰問金

國泰人壽統計,截至今(5)日上午10點,復興航空空難事故傷亡者保戶共有10人、國泰產險1人,其中,已確定身故者3人,受傷6人,失蹤2人,身故理賠金約750萬餘元。

2015-02-05 15:48

復航空難 產壽險啟動快速理賠

復航空難 產壽險啟動快速理賠

復興航空今(4)日再傳空難,造成多人傷亡,國內產壽險業者在第一時間快速清查機組及乘客共58人是否為其保戶,並啟動快速理賠。

2015-02-04 21:42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興航空再傳空難,根據金管會統計,機體險由國泰世紀產險等8家產險承保,其中,7成保險由國際再保人承接,機體險保額為2000萬美元,我國產險自留率為3成,此外,53名旅客中有31名為陸客,其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險每一團員的意外死殘保額為200萬元,由富邦產險以及華南產險承保。

2015-02-04 17:05

復航空難 南山人壽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復航空難 南山人壽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針對復興航空不幸墜機事件,南山人壽初步統計,已知乘客中有8名為南山人壽保戶,同時,公司也已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派專人親赴復興航空取得第一手資料,以利即時確認南山保戶的安危。

2015-02-04 16:23

復航空難 富邦人壽啟動兩岸關懷服務

復航空難 富邦人壽啟動兩岸關懷服務

復興航空不幸於台北發生空難墜河,富邦人壽對於罹難乘客深感哀悼,同時已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因應小組,動員同仁前往救災醫院服務(內湖三總醫院、忠孝醫院、台安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北醫),主動慰問保戶,目前乘客名單已知有4位富邦人壽保戶。

2015-02-04 15:57

復航空難 國泰產險承保,估賠4億元

復航空難 國泰產險承保,估賠4億元

復興航空(6702)今(4)日再傳空難,此次失事班機由國泰產險承保、7家產險共保,承保範圍包含機體與責任保險部份,實際理賠金額尚待統計,若以去年失事機體險理賠估算,理賠金額估計落在3~4億元。

2015-02-04 15:45

復航墜毀北市、新北交界處!朱立倫:協助北市全力救災

復航墜毀北市、新北交界處!朱立倫:協助北市全力救災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輕型民航機4日上午墜落南港經貿園區後方基隆河,墜機位置於新北市汐止及台北市南港交界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已指示境內警消體系、醫療救護體系全力支援、全力協助,據了解,53名乘客當中,有4名是新北市籍居民。

2015-02-04 15:27

復航ATR72型飛機墜毀4起 20年奪55命

復航ATR72型飛機墜毀4起 20年奪55命

復興航空由台北飛金門班機,編號B2286螺旋槳客機4日上午在南港墜落,失事飛機為ATR72型客機,與2014年7月23日澎湖西溪村空難49死為同款機型。澎湖空難為ATR72-500型客機。根據飛安紀錄,這已經是近20年來,復興航空第4架墜機的ATR型飛機。

2015-02-04 15:20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