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黑心豆乾!新東陽首中鏢 「香辣豆乾」含二甲基黃

▲北市衛生局驗出「新東陽香辣豆干」含有二甲基黃。(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又有黑心豆乾!台北市衛生局29日公布最新抽驗結果,在賣場、超市、食品行等地點發現10件檢出「二甲基黃陽性」的毒豆乾,其中包括老字號新東陽的「新東陽香辣豆乾」也首次被驗出含有二甲基黃,不過衛生局強調,目前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回收。

北市衛生局去年12月月22至25日至賣場、超市、食品行等抽驗49件豆製品,並加驗致癌物「二甲基黃」及「二乙基黃」,檢驗結果發現,有10件豆乾產品含有二甲基黃,不符規定比率為20.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合格名單當中,有5件來源為彰化縣「裕香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包括:木柴豆干、大豆丁、豆乾、豆乾(紅片);有3件來源為台中市 「天素食品有限公司」,包括:辣豆干條、木柴豆乾、豆干,以及台中市「麥君食品有限公司」的湖南味豆乾及「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大園廠」的香辣豆乾。

▲新東陽首次有產品被檢出含有二甲基黃,目前正調查中。(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新東陽是首次被檢出二甲基黃,出事的新東陽香辣豆乾,經轉述業者說法表示,原料來自桃園其他廠商,再由新東陽大園廠負責加工、添加香料,至於是哪個製程含二甲基黃,桃園市衛生局已進一步追查中。

目前所有不合格豆乾已被要求立即下架,移請當地縣市衛生局依法調查,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二甲基黃為工業用染色劑,為非法食品添加物,屬於人體致癌物質,如違法添加將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若危害人體健康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