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瓦斯+電話費要開發票了! 最快10月上路

▲最快10月!水電費也要開電子發票了!(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規劃自今年10月起,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必須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者,舉凡台灣電力公司、中華電信、台灣自來水公司等公用事業,除了收據外,同時也要開立發票,對於民眾而言,對中發票的機會也變多了。

其實立法院在去年10月就決議,要求台電、台水等公用事業必須在一年內開發票給消費者,近日財政部也邀請各公用事業討論開發票事宜,希望可以趕在10月前上路。雖然台電、台水等公用事業表達願意配合,但他們也向財政部表示,新制會產生公司還沒收到錢,卻必須先開發票等亂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營業稅法與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定,公用事業可以使用經財政部核定的繳費單據,並不需要開統一發票;但立法院去年決議,認為現在許多公用事業都已經民營化,如果不開立統一發票,就是減少民眾的兌獎機會

財政部自去年開始便積極推動電子發票,台灣每年開立的統一發票張數約80億張,去年所開立的電子發票已過半約44.6億張,預計今年可以達到48億張,顯示民眾對於電子發票的接受度慢慢提升,今年目標除了希望在水電費等開立電子發票,未來更鎖定公用事業與食品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