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疑學生丟香菸給紅毛猩猩抽 竹市動物園怒:不要害牠

▲紅毛猩猩吞雲吐霧,遊客驚呼拍下PO網。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網路上有段影片,內容是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正在「吞雲吐霧」,園方看到後非常難過與生氣,呼籲民眾來園時請務必以動物的健康為重,不要餵食,更不該提供菸品供動物使用。

昨天有疑似高中生丟香菸給新竹市動物園的紅毛猩猩抽,被民眾錄下PO網,影片中可見牠左右手換著抽,讓拍攝者嘖嘖稱奇。園方表示,為了動物的健康著想,早已全面禁止遊客餵食,一律由園區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供動物食用。「動物無法以我們可以理解的語言或行為表達任何身體的不適,所以等我們發覺牠不對勁時,常常已經來不及挽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動物也跟人一樣,吃一些對健康無益的東西,長期下來對身體就是一種負擔。動物園是文明的表徵,遊客任意餵食動物,顯示對動物福利的概念認識不足。園方呼籲,「遊客愛動物,請不要害動物,您可以參與動物認養計畫,具體支持增加動物們的食物多樣化。」

園方指出,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為了遊客的遊園品質與園內動物健康著想,新竹動物園是無菸動物園,禁止吸菸,最高罰1萬元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紅毛猩猩香菸抽菸新竹市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