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見一根象鼻伸出」小象跌落水窖 警民挖缺口讓牠爬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象迷航記!雲南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裡一隻小象不知為何掉進深坑中,無法自行脫困,當地出動公安、保護區管理人員與村民,才幫助牠爬出來,重返象群。

▲小象跌進水窖,自己爬不上來。(圖/取自中新網,下同

根據《中新網》報導,西雙版納景洪市勐養鎮一名村民20日報案,說他到剛挖好的水窖幹活,突然看到一根象鼻伸出來,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頭小象被困在裡面。這個水窖有2公尺高,而受困的小象身高只有1公尺多,怎樣都爬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民趕緊報警,公安與保護區人員前來救援,但小象具有防衛心,用鼻子不斷撞擊坑壁,展現攻擊性。救援人員只好分成兩組,一組拿食物分散牠注意力,另一組則在水窖旁挖出一條缺口,讓小象自行爬上來。

等缺口挖好後,他們就拿食物引誘小象爬出來,並且在一旁為牠加油打氣。折騰了好一陣子,小象總算上來了,頭也不回地跑進森林深處。為了確保小象安全,救援人員還沿著小象的足跡追蹤,確保牠是返回自然保護區。

拯救小象紀錄影片請點我。

關鍵字: 大象小象西雙版納雲南水窖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