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Planet》垃圾汙染大危機 淨化被污染的綠星球

圖、文/APP星球

小編算是有點小潔癖的一個人,不能忍受座位上太髒或太亂,否則就會整個無心工作,一定要花時間把座位整理乾淨才行!而朋友們也都知道小編有這個習慣,所以他們就介紹了這款相當可愛的消除遊戲《Green Planet : Clean Up Quest》給小編,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款呢!因為遊戲中有大量的垃圾和汙染需要玩家們去消除……有小潔癖和強迫症的小編完全受不了阿!!!快跟著小編進入遊戲消滅汙染吧~

 

故事起源於外太空有一顆生機盎然的綠色星球,但是人類因為製造太多垃圾沒地方處理,只好將垃圾倒在外太空,人類製造的大量垃圾飄向綠色星球,垃圾也產生了變異成了怪物,正無止盡的在汙染綠色星球的環境,幸好綠色行星中出產了一種神奇的方塊,可以消滅怪物和淨化大地,因此玩家就是要幫助人類淨化綠色行星。

 
▲這是不是也在暗示著不斷製造垃圾的人們呢~
(圖/APP星球提供)

 

《Green Planet : Clean Up Quest》屬於放置型消除遊戲,玩家必須在指定的地形和限制的時間內,淨化一定比例的土地才能過關,淨化的方式就是放置神奇方塊,只要將同色的方塊排列成「2 × 2」的正方形就可以消除神奇方塊來淨化該區域的土地。

 
▲在被汙染的土地上放置神奇方塊,成功消除後就能淨化土地!
(圖/APP星球提供)

 
▲不熟悉的玩家,在 LOADING的 時候也可以仔細看 TIP!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採取關卡制,隨著遊戲的進行,遊戲難度也會跟著增加,除了本身神奇方塊的顏色會變多,地圖上也會出現不可放置方塊的湖泊,各式各樣的怪物,像是擋路的南瓜怪和會移動汙染土地的樹精等等,更加考驗玩家們的頭腦!

 

 
▲增加了怪物,玩家的反應時間就要更快才能在時間內完成阿!
(圖/APP星球提供)

 

雖然越後面的難度越高,不過玩家也可以學習到更進一步的技巧,遊戲中有種特殊道具叫做「道具方塊」,只要點擊道具方塊就會以自身為中心,呈現十字形向外擴散淨化,有效範圍無限,直到接觸障礙物才會停止。是不是相當的好用呢!而道具方塊要如何出現,這時候就需要一點小技巧了!

 
▲綠色亮亮的就是「道具方塊」啦~點下去後就可以像右圖那樣十字形的淨化!
(圖/APP星球提供)

 

而這個小技巧就是如果玩家能夠同時消除七塊以上的神奇方塊,就可以達到連鎖淨化出現一個「道具方塊」,此外像是 2 × 3 和 3 × 2 的指定排列組合也可以在消除後也會獲得一個道具方塊,還有一樣最高級的技巧,就是排出 3 × 3 的指定排列組合,能夠一口氣獲得五個道具方塊!!!

 
▲第一招連鎖淨化,同時消除七塊以上的神奇方塊!
(圖/APP星球提供)

 
▲第二招 2 × 3 和 3 × 2 的指定排列組合!
(圖/APP星球提供)

 
▲第三招 3 × 3 的指定排列組合!
(圖/APP星球提供)

 

《Green Planet : Clean Up Quest》遊戲中除了限時模式以外,還會有道具模式和神秘模式,提供玩家有不同的選擇!


道具模式:
先前提到的「道具方塊」,其實並不只有十字形擴散的淨化功能,隨著關卡的推進,會解鎖更多的道具方塊,不同顏色的道具方塊會有不同的功能!而道具模式中,並沒有限制時間,但是有放置次數的限制,且只能放置道具方塊!比起限時模式,道具模式的容錯率更低!

 
▲限時模式中間上方的時間倒數,變成了放置次數的限制!
(圖/APP星球提供)

 
▲新的道具方塊!
(圖/APP星球提供)

 

神秘模式:
神秘模式是一個隨機性很強的模式,地圖中會出現許多帶著問號的盒子,玩家在盒子的周圍淨化後就會打開,但是盒子裡面出現的東西都不一定,有可能是怪物、道具方塊或是時間方塊!

 
▲不確定性讓遊戲的趣味增加不少!
(圖/APP星球提供)

 
▲好多好多的盒子阿~~~怎會打開都是怪物呢!!!
(圖/APP星球提供)

 

小編覺得《Green Planet : Clean Up Quest》算是一款挺不錯的益智遊戲,整體的操作簡單,畫風也相當可愛,而且玩法多變節奏輕快!有一點《Candy Crush Saga》的味道在裡面,相當的老少咸宜,而且遊戲的背後也有正面的意義,想要藉著遊戲來給大家警惕,算是一款具有教育意義的休閒益智遊戲!

關鍵字:Green Planet : Clean Up Quest休閒益智垃圾汙染神奇方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