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動物園訓練動物覓食 大貓「爬樹取肉」全都錄

 ▲▼英動物園將老虎爬樹取肉過程全部錄下。(圖/翻攝自Press Association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蘭開夏郡的「黑潭動物園」(Blackpool Zoo)為了讓動物保有狩獵時的敏銳度,會運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訓練牠們。最近園方就上傳一段訓練老虎的畫面,在樹上綁著大片鮮肉,讓老虎自己發覺肉的氣味,並藉由爬到樹上覓食訓練肌肉,整個過程都被樹上的GOPRO相機記錄下來,清楚看見「森林之王」的霸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賞這部影片時,是用俯視的角度觀看牠們的動作,整段約2分鐘的畫面中,工作人員先將攝影機及肉塊設置好後,接著讓體型碩大的老虎,自行發現食物。老虎們從樹的底部慢慢往上爬,用嘴巴咬住肉塊成功覓食。多段畫面中,也可以看見老虎失敗後,掉下來砸中其他同伴的有趣畫面。

該動物園哺乳類動物負責人Adam Kenyon指出,「黑潭動物園不斷的尋求提高對動物的飼養與福利,並通過創造一個刺激的環境,鼓勵動物的自然行為,激發牠們在身體與心靈上的潛能;以老虎為例,就是要讓老虎保持肌肉力量、捕捉氣味等能力。」

▼影片取自Press Association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動物園覓食獵物大貓老虎Blackpool Z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