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漏稅辦綠不辦藍?張盛和:馬總統、連勝文也都被檢舉

▲立法院財委會日前臨時更改議題,點名財政部長張盛和赴立院說明漏稅案件處理標準。(圖╱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北區國稅局日前約談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釐清是否有逃漏稅情事,引起各界譁然,外界更質疑國稅局大小眼、辦綠不辦藍,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1)日表示,自己不會接受政治指示,國稅局更不可能淪為政治打手;馬英九被人檢舉6件、連勝文8、900多件也都正在查核中

據悉,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議題卻是在前兩天才臨時更改──點名張盛和赴立院報告漏稅案件處理標準,立委許添財質詢劈頭就問:「部長,有沒有想過委員會為什麼臨時改這題目?」張盛和當下也直言,應與媒體近期大幅報導柯文哲父母遭北區國稅局查稅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立委質疑連勝文遭檢舉800多件為何仍無結果,張盛和指出,檢舉當下查無事證的就會直接結案,「近年平均都有2萬9,000多件左右檢舉案,8成以上都是濫檢舉」他說,凡是看報紙、看電視就來檢舉的都無效,一定要有具體事證才辦,「不然國稅局整個人力都卡在這裡了」。

張盛和強調,國稅局是行政單位,台灣也不是一黨獨大,自己擔任國稅局長長達10年半,其中,民進黨執政8年、國民黨2年多,從沒接獲過任何政治指示,「我自己也不會接受指示,現在不是一黨獨大,有媒體、立委監督,國稅局哪敢做這些事?」

關鍵字: 財政部柯文哲柯P馬英九連勝文逃漏稅立法院許添財財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安基金結束當季公布 張盛和:持保守看法

國安基金結束當季公布 張盛和:持保守看法

立委提案要求,國安基金應在護盤任務結束後,當季就公告國安基金持股標的、買賣金額等操作績效,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1)日表示,國安基金具偶發、救援性質,操作時程不易界定,「是不是還要進場?是不是徹底退場?很難一刀兩段。」因此持保守看法。

2015-01-21 12:28

張盛和:油價快落底、美元幾乎到位,樂觀看待台股

張盛和:油價快落底、美元幾乎到位,樂觀看待台股

2015年開春台股出現震盪,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1)日表示,國際近期應再無重大變化,國內經濟狀況看也看似不錯,台股幾乎都落在9200~9300點之間,因此對台股持審慎樂觀看法。

2015-01-21 13:00

查柯P父母稅沒有針對性? 國稅局:為民眾檢舉案件

查柯P父母稅沒有針對性? 國稅局:為民眾檢舉案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想將選舉補助款中的1千萬元,還清父親借他的房貸,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12日更在臉書爆料,柯P的父母遭國稅局約談,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隨後發聲明稿澄清,「本局函查柯市長向父母借款買屋乙事,為民眾檢舉案件,並無針對性查稅事宜。」

2015-01-12 16:26

國稅局亂查稅? 馮光遠酸:來查我們有無消費未稅菸酒

國稅局亂查稅? 馮光遠酸:來查我們有無消費未稅菸酒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因借一千萬給兒子買房,遭國稅局約談,還被要求出示借據,引發外界軒然大波。對此,知名作家馮光遠在臉書上PO出「時事測驗」,提問「在調查柯家借據之事後,馬政府應該還會有哪些其他動作?」

2015-01-13 10:11

馬英九涉嫌逃漏稅? 王定宇嗆:國稅局你辦不辦啊

馬英九涉嫌逃漏稅? 王定宇嗆:國稅局你辦不辦啊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日前在臉書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父親因借一千萬給兒子買房,遭到國稅局約談,還被要求出示「借據」,引來軒然大波。而王定宇14日上午又PO文舉出2筆總統馬英九涉嫌逃漏稅的案件,「我現在公開舉發,國稅局...你辦不辦啊?」

2015-01-14 12:24

柯市長,請你向國稅局道歉!

柯市長,請你向國稅局道歉!

柯市長,你不是神,你一樣會犯錯,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見笑轉生氣」,甚至還想繼續硬拗、雙重標準的「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及自己的父母親」。媒體報導,針對自己的父母近日被國稅局追查,當初借錢給柯文哲買房是否有借據一事,柯P怒嗆國稅局「這樣的動作是什麼意思?」

2015-01-19 00:01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