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爸爸去哪兒》抓羊比賽惹議 網友:教小孩虐待動物嗎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大陸實境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火紅兩岸,但上週日(11日)在台灣中天電視台播出的第二季內容中,「抓羊比賽」卻爆發虐待動物爭議。節目讓孩子們比賽抓羊,但小孩不懂掌控力道和方法,胡亂扯羊腳和鎖羊頭,恐讓羊和小孩都受傷,有家長質疑「這殘忍活動真的適合親子嗎?教育意義何在?」中天電視台相關單位對此回應,「這是內蒙古的風俗民情,我們尊重當地文化,也對批評虛心接受。」

▲▼《爸爸去哪兒》節目「抓羊比賽」片段引發質疑教育意義。(圖/翻攝自YouTube)

《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目前在中天電視台週日晚間8點播出,11日第10集播出後,「抓羊比賽」片段引發爭議,孩子們扯羊的後腿狂甩,或是合力「鎖羊頭」,節目還打上「高頻握手儀式啟動,勇敢出擊」等字樣,引起不少網友同情羊群,也有家長質疑節目的教育意義。

事實上該集去年在大陸播出時,同樣有當地觀眾在網路上批評「好殘忍,不忍心看下去」、「挺心疼那些羊的」,有人指出:「正確的抓羊方法應該是從背後抓羊的前腿,他們(孩子)這樣隨便抓,一人拎一條腿的方法,很容易弄傷羊的肌腱,整隻羊就廢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的扯羊腳、有的鎖羊頭,網友擔心小孩不懂正確方法會弄傷羊,小孩也可能摔倒受傷。(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也有些觀眾認為,內蒙古的小孩也是這樣抓羊玩,不需要太計較。《爸爸去哪兒》導演謝涤葵當時曾表示:「抓羊是牧民們日常生活一部分,必須抓出來打預防針,不然羊群會有病菌傳播,抓羊的標準動作就是拉後腿,《爸爸去哪兒》就是想展現各種生活,對於孩子來講,參加這個節目就是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也有觀眾回應「這樣不懂方法亂抓,就是沒有意義。」

▼導演謝涤葵當時回應。

《爸爸去哪兒》系列節目中各式冒險和親子情感,在過去發揮了教育意義,受到許多家長喜愛。但這次抓羊事件除了引發質疑,中天電視台相關單位回應,由於節目是向大陸購買,而抓羊比賽的部分是內蒙古的民俗風情,「我們尊重當地的文化,但也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

▼《爸爸去哪兒》抓羊比賽預告:

關鍵字: 爸爸去哪兒抓羊比賽虐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