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史上首見 長尾鯊生下「鯊寶寶」畫面曝光!

▲畫面可見,一條小鯊正在從長尾鯊母親的身體裡鑽出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物學家最近都在熱烈討論一張畫面充滿戲劇性的新照片。這張去年12月23日發表在科學期刊《珊瑚礁》(scientific journal Coral Reefs)上的照片, 據稱「首度拍到 一頭長尾鯊(thresher shark)正在生下鯊寶寶」!

該照片是由住在澳洲的攝影師比斯科斯(Attila Bicskos)在菲律賓潛水時拍下的。當中可以看見一條小鯊正在從母親的身體裡鑽出來。但最初因為似乎沒看出什麼,該照片幾乎被刪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斯科斯告訴《哈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說:「那張照片曾被我丟到  資源回收桶的資料夾裡。因為鯊魚旁邊冒出的那個東西,我以為是水母。但因為我沒選到想要的適合照片,於是又回到資源回收桶裡找。儘管我端詳過好一會,我還是沒有馬上認出這是母鯊分婏的畫面。我想不可能這麼巧吧?」

據了解,該地點是鯊魚的「清潔站」(cleaning station),鯊魚群會聚在這一帶,讓較小的魚為牠們「清潔」身體上的寄生蟲及壞死組織。

負責鑑定這張照片的英格蘭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研究員奧利佛博士(Dr. Simon Oliver)告訴BBC說:「那個地方並非僅是清潔站。它同時也是一處待產區,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懷孕的母鯊在那裡游來游去。所以我不認為這畫面是單一事件 。」 不過,可以肯定的,拍到這樣的畫面,真的是絕無僅有啊!

關鍵字: 長尾鯊thresher sh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