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9年前被丟棄在垃圾桶 虎斑貓「Brita」成貓展冠軍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每個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拿獎時,都會笑得非常開心,寵物飼主也一樣!不過這隻已經19歲的虎斑貓「Brita」在去年得到TICA(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 貓展大獎的那瞬間,女主人何小姐激動地落淚不止,原因是腦袋浮現起十幾年前被丟棄在垃圾桶的那個小可憐,沒想到如今Brita 平凡的生命能有這麼燦爛的一刻。


▲Brita在19年前曾被丟棄到垃圾桶,但在主人愛的照顧下成為冠軍貓。(圖/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

台灣TICA與貓共舞俱樂部每年舉辦「貓展」,透過貓咪的健康狀況、毛色、性格等條件來評選。表面上是貓的選美賽,實際上是反映出飼主養貓的用心程度,因為唯有被用心照顧的貓,才能擁有極佳狀態足以獲勝。

TICA表示,2014年在輔仁大學舉辦貓展時,一隻名叫「Brita」的虎斑貓得獎那一幕,讓在場所有人難以忘懷。當時Brita 已經18歲高齡,以極佳的健康狀況和超穩定的個性,獲得了「家寵組」亞軍的殊榮,而女主人何小姐上台領獎時,激動地落淚不止,讓工作人員也被深深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Brita 在一出生沒多久就被人丟棄到垃圾桶。何小姐說,聽到牠得獎的那瞬間,腦海裡浮現出當年那個小可憐;而貓展給了Brita平凡生命中如此燦爛的一刻,所以感動地流下淚水。更令人感動的是,當時得到家寵組冠軍的「小貓」,獎品是市值8500元的寵物寫真,小貓的主人聽了Brita 故事後,主動要求將大獎讓給Brita。

這一對冠軍與亞軍讓現場氣氛催淚到最高點,TICA和寵物攝影業者心想,這兩隻貓都是飼主與大家心目中的冠軍,於是決定讓兩隻貓都獲得大獎,替兩貓都拍下了美美的寫真照片。TICA也表示,透過這次深刻體會到,貓展不是只有品種貓的聚會,而是所有貓都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本屆貓展也將於2015年2月7日、8日在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舉行。


▲▼女主人得知愛貓得獎後激動落淚不止。(圖/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


▲當時Brita 雖已經18歲高齡,卻以極佳健康狀況和超穩定個性得到評審青睞。(圖/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


▲「小貓」的主人聽了故事後,主動把冠軍讓給Brita。(圖/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


▲評審和攝影師認為兩隻貓都是冠軍,都送上寵物寫真作為獎品。(圖/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提供)

*相關資訊:TICA 與貓共舞俱樂部

關鍵字: TICA貓展米克斯虎斑貓喵星人貓選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