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FIFA最佳進球奬 J羅世界盃破門獲得

點評:這球真的精彩

▲J羅獲得最佳進球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4普茲卡茲獎,決選出最後3個精彩進球,最終獲獎的由J羅(James Rodriguez)在世界盃16強面對烏拉圭的比賽中,一記臨空轉身射門獲奬。

普茲卡茲獎顧名思義就是最佳進球奬,是為紀念過去匈牙利名普茲卡茲(Ferenc Puskás),這個獎項從2009年開始成立,過去選出不少絕佳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決選出3個最佳進球,分別是荷蘭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在世界盃小組賽面對西班牙的超人頭槌,J羅的胸口停球後轉身第一時間射門,以及愛爾蘭女將洛治(Steph Roche),在當地的女子聯賽中,背對球門的情況下,先用右腳控至左腳,轉身後再用左腳抽射,整個動作一氣呵成,入圍普茲卡茲獎最後3強。

▲重溫J羅這記最佳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此獎項先前沒有任何女子球員獲得,因此頒獎前洛治曾表示,這個進球絕對不是僥倖,但最後結果出爐,可惜沒能夠打破此獎項的傳統。

最佳男子教練是由去年率領德國在世界盃封王的洛夫(Joachim Loew),女子最佳教練則是由柯勒曼(Ralf Kellermann)獲得,他率領德國沃夫斯堡拿下贏得德國盃、聯賽及歐冠3個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足球j羅普茲卡茲fifa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