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穿錯鞋反而扣分!女性容易患有足部疾病是...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知名高跟鞋設計師Manolo Blahnik曾說:「穿上高跟鞋,妳的人生就會因此改變。」高跟鞋不僅能為女人增添氣質,還能夠讓整體身材比例變好,因此,大部分的女生都有腳蹬高跟鞋的習慣。不過,根據美國足踝骨科醫學會的研究顯示,美國有六分之一的人為足部疾病困擾,而女性是男性的九倍之多,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穿錯鞋子」。

穿錯鞋子可能造成多種足部問題
穿錯鞋子容易造成許多足部問題,包含足跟疼痛、足底筋膜炎、蹠骨疼痛、阿基里斯腱疼痛、拇趾外翻等。尤其當工作需要長期站立時,因為腳底筋膜長期緊繃,穿錯鞋子就更容易導致足底筋膜受傷。另外,有些女生,為了漂亮鞋子硬塞不屬於自己尺寸的款式,在走路時鞋跟摩擦造成腳部破皮、足部變形都是常見的問題。

選擇鞋子的重點
要避免這樣的情形,在選擇鞋子的時候,應該要把握幾個重點。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尺寸,才不會讓雙腳不適。另外,因為亞洲人大多腳板較寬,選擇楦頭較寬的鞋也比較不會造成壓迫。最後,購買鞋子時,一定要試穿,盡量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以免買到不合腳的鞋,得不償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奈兒女士曾說:「穿對鞋子的女人永遠不會變醜。」一語道破了今天的主題。有人認為好看的東西都不好穿,但如果穿起來不舒服又會讓腳部受傷,在走路時會讓自己看起來更難看,因此,選擇適合自己腳型、舒適又美觀的鞋子,才能讓自己看起來更美。

【延伸閱讀】
高跟鞋後遺症:3成女性拇趾外翻 藝人徐若瑄、楊紫瓊也是受害者
總是被新鞋「咬」傷? 試試這三招預防腳部傷痕累累
愛美女人必看! 「高跟鞋」正確挑選法則輕鬆穿出好身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