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臉友炫耀狐狸皮草 主播秦綾謙氣罵:披屍體炫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阿河的眼淚」滿足人類的賞玩慾望;「浣熊的眼淚」滿足人類時尚的慾望。國內外許多動保團體都在反對利用動物皮毛製成的「血腥時尚」,因為製造過程多半採用活剝的殘忍方式。但日前TVBS主播秦綾謙在臉書看到有人大剌剌秀穿狐狸大衣照片,還高調說「毛好澎好好看」,氣得秦綾謙在個人粉絲團開罵「我生氣...披著屍體炫富的人!將心比心好嗎?人類是有多高級可以這樣對其他生命啊?」

▲愛動物、反對皮草的主播秦綾謙氣得在臉書開罵。(圖/翻攝秦綾謙Donut & Yumi 粉絲團,點連結即可觀看原始討論串)

25日當天,秦綾謙在臉書(Facebook) 上看到有人高調穿狐狸皮草的照片,還大剌剌地說「好保暖!狐狸毛好澎好好看。」然後底下留言全是「好看」、「好高級」、「好正」等等,讓她氣得說不出話,差點直接留言「妳身上穿的皮草是這樣血淋淋來的。」但礙於不熟,沒有直接嗆聲,隔天又剛好看到浣熊被殘忍剝皮影片,忍不住在個人臉書和粉絲團痛心疾首發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綾謙分享影片「浣熊被活剝皮後,掙扎的回頭看自己的身體...」,只見這些浣熊先被打暈,無法反擊,然後再被活剝皮毛,滿身滿臉血淋淋的浣熊,睜著一雙流淚的無辜大眼,回頭看著自己被硬生生剝皮的身體,讓人萬分憐惜。她心痛說:「這個連結視頻看了讓人好痛心,明明大家都知道皮草是怎麼來的,但為什麼就還是有這麼狠心的人類覺得這樣的殘忍很美麗呢?」


▲浣熊被打暈,下一秒的畫面更令人不忍觀看...(圖/翻攝自YouTube)

秦綾謙認為,皮草低等或高等都是人類擅自貼上的標籤,市面上也有很多人造纖維的仿皮草,難道不能選擇更人道的方式保暖?況且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即使冬天再冷也不會低於零度,實在不需要用皮草保暖。


▲英國動保團體發起「搶救KIMI」活動,抵制名牌飼養白狐狸再屠宰製成衣。(圖/翻攝FOUR PAWS連署活動

不久前英國動保團體發起「搶救白狐狸KIMI」的網路連署活動,秦綾謙和不少國內外名人都有參加,內容為抵制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使用動物皮毛製作精品服飾,其中小狐狸Kimi 現位於芬蘭的毛皮農場,將在11月份被屠宰製成衣物。該國的狐狸毛皮工業相當盛行,每年約犧牲50萬隻狐狸。

▼影片:浣熊被活剝皮後,掙扎的回頭看自己的身體...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影片可能令你恐懼或不安,兒童請由監護人陪同觀賞。)

關鍵字: 秦綾謙皮草血腥時尚虐待動物狐狸浣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