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頭、電扇、家具尖角... 居家5死角幼兒殺手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家有幼兒,一定要當心!台北市衛生局實地到1800多戶的家庭訪查,結果發現五大安全死角,最常見的第一名就是「插座上沒加防護蓋」,另外像「電風扇沒有防護罩」、「櫃子門沒有加裝安全鎖」,以及「家具尖角未包起來」等,都讓居家環境潛藏危機。

很多爸爸媽媽都以為家裡是最安全的避風港,但你知道嗎?其實有高達3成5的幼兒曾經在家裡受過傷。正值學步期的小圓圓最喜歡在家裡的客廳走來走去,奶奶得在一旁小心看著,就怕小孫女一不小心有個閃失。奶奶說,「我在看電視,客廳有個小桌子,她就有時候走到那裡,不小心(撞到)……」

北市衛生局委託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到1809戶育有幼童的家庭訪查,發現將近4成的家庭插座沒加裝防護蓋,要是小朋友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觸電。暗藏風險的還有電風扇沒加裝防護罩,小朋友的手指要是卡在風扇間隙,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兩成的家庭櫃子沒有裝上安全鎖,小朋友隨意打開,就可能夾到手手。而家具尖角沒有包起來、家裡沒有放置滅火器等,也都是安全的隱憂。

專家建議,小朋友活動力強,好奇心又大,事先預防才能避免傷害,像是加裝插頭防護蓋,把電風扇放在幼童伸手摸不到的地方或套上防護罩,以及用安全鎖固定櫥櫃。至於尖銳的家具邊緣,用防護條包覆,都能降低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