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稱1年半前揭合宜住宅弊案 趙藤雄:時間不對

▲趙藤雄表示,尹衍樑日前爆料自己在弊案爆發前1年半向廉政署檢舉,可是「時間點不太對」。(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爆料,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因涉合宜住宅弊案遭收押,而自己就是那位具名檢舉者,引起外界熱烈討論。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22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表示,尹衍樑說弊案爆發的1年半前曾向廉政署檢舉,「可是當時A7合宜宅已經動工半年了,時間點好像不太對。」

趙藤雄今天為合宜住宅弊案出席法庭,在庭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葉世文弊案是在今年5月爆發,因此向前推估「1年半」應該是101年底或102年初,可是當時A7案已經決標且動工,「時間點好像不太對」。

▲尹衍樑日前爆料自己就是檢舉葉世文涉弊案的檢舉人。(圖/資料照)

趙藤雄還說,遠雄當初參與A7合宜宅,經過資格、規格、價格3關審查後才得標,葉世文如何能保證讓尹衍樑得標,且行政院早在2001年就已經核定A7的容積率,這也不是葉世文一個人說了算。

尹衍樑日前在《今周刊》專訪中提到,1年半前葉世文當面拜訪他時,針對合宜住宅弊案向他索取賄絡,「只要付出公告現值1%的現金」,就可以動員評審委員,讓他得標,但這件事愈想愈難過,「我有嫉惡如仇的毛病,碰到路不平就拔刀除草」,所以隔天就打電話給廉政署具名檢舉,葉世文最終被檢調鎖定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