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豬哥亮心結未解 仍關心他健康:快開刀、別迷信!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正在接受化療,原本18日要進行第5次,卻因白血球過低而無法做。余天19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被問及也得大腸癌的「前好友」豬哥亮遲遲不願開刀治療,他無奈表示,本來有打電話給豬,沒想到他換了號碼,所以一直沒聯絡上,也沒法勸他就醫。

▲余天和豬哥亮心結未解,但憂心好友病情。(圖/記者周宸亘攝、華視提供)

豬哥亮前年8月跳槽中視時說,余天後來在民視主持節目,是他讓給余天的,「讓位說」惹火余天,兩人因此交惡,後來余天多次表示願意和豬和解,但他都未回應。豬哥亮半年前自爆罹患大腸癌第2期,雖然醫生有提醒二期大腸癌應動手術切除腫瘤,但他還以想要拍完兩部電影、幫助女兒謝金晶發片為由,不願開刀。且豬哥亮與余苑綺的主治醫師還是同一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得了直腸癌第三期,全家人陪著積極抗癌。(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余天說,豬哥亮如果真的生了病,就不該再這樣拖下去,現在醫學這麼發達,身體有問題,醫師都可以處理,千萬不要迷信,或相信一些亂七八糟的民俗療法,「他只是二期不用化療,開刀好得很快,休養也差不多一星期就可以了,希望他趕快去治療!」

余天是當年幫助豬哥亮復出的功臣之一,但兩人交惡後再無聯絡,余天感嘆地說,他本來有打電話,但對方號碼換了,他當然也可以問得到,「但他如果不自己打給我告訴我號碼,我幹嘛自討沒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