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翻開 周韋彤 寫真新一頁

圖、文/GQ

這年頭女星出寫真,不管是Kawaii派的天真女孩風,或是辣到讓人眼睛發直的野性肉彈風,都是輕輕鬆鬆地玉體橫陳就好。

上一次出寫真集,亞洲狂賣50萬本的周韋彤這次最新作品,不僅狠砸300萬「治裝」,更搏命挑戰台灣東部美麗卻險峻的岩岸溪谷,明顯感受到她不甘被歸類於討好宅男的軟玉溫香、小清新路線,帶領華人性感寫真走進另一個全新祕境。
當昔日的「足球寶貝」已經綻放出時尚冶豔的花蕾時,周韋彤深知持續吸引男人的目光需要更豐富的層次感,即便進化到「陸版林志玲」的封號,那也只是前奏曲,一邊大方放送性感嫵媚來搶攻基本盤,一邊積極擴展自己演藝生涯來持續加分,脫妝跳水、搞怪扮醜也在所不惜。宅男女神想更上一層樓,走的是自毀金身的Working Stay路線,在真人實境秀裡不計代價,務必做到面目全非,讓男人零距離體會她最真實的存在感。

或許周韋彤真正厲害的武器,不是這年頭各路女神也都擁有的基本配備,而是在一片乳波臀浪裡,無論如何都要竄出水面的強大意志力。周韋彤這次千萬預算的寫真集《秘境》,驚人的不只是手筆,還有格局,找來超級團隊操刀,開拔到花東縱谷讓她在秀麗山水間取景。外界總想像美女是備受呵護的人生勝利組,年初才結束一段感情的周韋彤,卻說演藝生涯裡的波濤洶湧都不如內心情感的風暴摧折人心,但是,還是要重新認識、找回自己,於是像暴雨後碩果僅存的堅挺玫瑰,綻放出奇花異朵,青春女神不再只是33C的血肉之軀,更有一個讓男人看了願意探索的內在靈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Q:這次寫真集不強調賣弄性感,更像風格強烈的時尚攝影集,這麼大膽的製作概念是妳的主意?
韋彤:我原本不太想再出寫真集了,所以這一次想要出的寫真集希望跟以往不一樣,有特點也有突破的。我把這個想法跟大家抒發了一下,公司就馬上幫我找來台灣最好的團隊操刀,他們也不想回去拍10年前那種風格,只是換了一個海灘一個場景,用甜美的樣子去迎市場,那樣銷量一定沒問題,但沒有任何蛻變。所以經過一番討論,才決定用「混亂」「出走」「改變」「力量」「再見」5個章節來傳達一種成長過程,希望把更多的心靈層面用照片的方式體現出來。

GQ:聽起來就是一個女人在追尋內在自我的過程,是否跟妳本身這段時間的人生經歷有呼應?
韋彤:當然有。因為呼應了我不管是這幾年或人生到最近這個階段的一種理解,以及對自己的認知。從一開始得到外界的很多褒獎,到自己包括生活上、感情上的迷失,然後回來重新認識自己與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之後再一次向這個不完美的自己挑戰,最後全然釋懷,能夠重新好好去愛。

GQ:這麼強調概念跟心靈,簡直是大膽挑戰男性同胞的胃口,會不會擔心市場接受度?
韋彤:其實這是公司幫我出的寫真集,如果從商業的考量度來看,他們應該會更關心這件事情,當他們釋懷地說:「韋彤,我們要做一本妳內心的東西,不考慮市場。」其實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所以與其說這是一本寫真集,不如說是一本攝影作品,集合了大家的概念,把理念推出來,或是一種感情的沉澱,我們也不想通過它獲得多大的收益,只是希望大家能更加從內心去理解周韋彤是怎樣的人。

GQ:說到歌曲,這次也搭配了一張3首歌的EP,有轉型當歌手的計劃嗎?
韋彤:老實說,我本身好像沒有達到那麼好的條件,所以我只想把唱歌當作心情的宣洩。可能一開始不會像專業歌手那麼好聽,但我會試著去做,如果能做到及格的話,我會繼續走下去。

GQ:給自己的歌聲打幾分?
韋彤:我的歌聲我只打60分。我沒辦法聽自己唱歌,聲音很不習慣,覺得聲音很像小女生,因為我講話也不是那樣。不過,下次有機會可能會唱一點怪怪的歌曲。因為我內心也是比較奇怪的,所以如果唱正常的歌,可能不容易走進那個情緒。

GQ:妳會不會覺得大家認為周韋彤就是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除此之外,大家很難看到其他面向,所以努力藉由寫真集或接下來的不論唱歌或戲劇,甚至最近參加的真人實境秀節目,來展現一些大家可能沒有想像過的面向?
韋彤:其實從寫真集到現在的歌曲來說,我都已經比較偏商業了。現在做一些真人秀,是希望別人能夠認可,人活著都希望別人可以認可自己,不希望只是個花瓶,其他都不會了。我們常被冠以「女神」的稱號,然後被說「做作啊很裝啊」等等,其實參加真人秀就是想表現我還是個很真誠的人。但後來我想,其實沒有什麼一定要證明自己的,當我把每個工作都做好的情況下,可能水到渠成,大家就會看到不同的我。所以我現在說這麼多,還是遺憾沒有一個好的代表作,讓人覺得周韋彤不一樣了。我還在努力當中,正走在那條路上。

GQ:演戲唱歌都嘗試過了,接下來呢?
韋彤:現在還是希望繼續演電影,如果現在要我很具體去說一個角色,我希望可以發揮自己所有的優點,比如說模特兒的機能或運動員這樣力量型的東西,所以我希望演比較有動作像特工那一類,能夠把我先天條件展現出來,又或者私底下很耍寶的個性,要我做很傻的事情或變醜都願意。

GQ:不擔心毀掉多年經營的女神形象嗎?
韋彤:不擔心。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美和醜的時候,也都是可以改變的。我是一個比較喜歡突破跟冒險的人。我也跳過水,我常說跳過水之後,什麼都不怕了,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都沒問題了。

GQ:看妳最近新的實境秀節目,感覺玩得很瘋。
韋彤:就是無限制在耍寶啊。之前去跳水已經沒形象了,也是一頭往水裡栽,臉上沒有妝不打緊,跳得花容失色,臉上表情很苦都被拍到了,真人秀就是這樣。每次突破都不一樣,那時候是跳水,這次是跟6個男生睡在一起,就是從心理和生理上都在挑戰我的極限,慢慢就變成一個女漢子了。反正觀眾工作一天很累,不想看太多傷腦筋的,反而看這些明星沒化妝被整,也算是一種奉獻精神,只要觀眾開心,就覺得做到自己身為藝人的責任。

文—Leo Chen 攝影—葉智鴻 執行—蕭雅馨 服裝造型—王子琪


《延伸閱讀》
>>看更多周韋彤性感特輯
>>邵庭 誰來寵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