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22匹馬吃有毒飼料1個月瀕死 馬場讓牠們安度餘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馬術中心發生22匹馬集體食物中毒的意外,牠們食用摻有「莫能菌素」(monensin)的飼料,這種抗生素會讓馬匹致死,業者讓目前仍尚存但隨時會喪命的18匹馬享受最後的快樂時光。

▲這匹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馬Foxy於本週被安樂死。(圖/取自Masterpiece Equestrian Center臉書,下同)

美國佛州的馬術中心Masterpiece Equestrian Center 9月發生食物中毒意外,場內的22匹馬吃了一種含有「莫能菌素」的飼料長達1個月,這種抗生素添加到飼料中有助於家畜的成長,唯獨對馬匹有害,會傷害牠們的肌肉與心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用這種飼料長達1個月後,3匹馬已經於10月相繼死亡,另外4匹本月15日進行安樂死,其他馬雖然苟延殘喘,但預計會於本週死去。這間馬術中心常有許多小孩子光顧,有些家長不忍告訴他們殘酷的事實,只好改稱馬兒要「退休」了。在牠們最後的時光裡,馬場給予最舒適的待遇,鋪上大量的乾草,常幫牠們洗澡,以及梳順馬鬃等,馬術課程也喊停。

飼料商的公司聲稱這次出包的飼料只有供應給Masterpiece,其他地方沒有被影響到,也承諾聖誕節前會對馬場進行賠償,但馬場不排除提告。馬術中心的幼馬價值約2萬5000美元到5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75萬到150萬元),而精英級的成馬價值更高達幾百萬,業者這次損失慘重。

關鍵字: 動物馬術美國食物中毒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