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食誘雲南紅嘴鷗折斷翅膀 無良遊客:想嚐野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海埂大壩(官方稱草海大堤)滇池碼頭,一名男遊客餵食紅嘴鷗時,趁機會抓住牠們並折斷翅膀,揚言要「帶回去烤了吃」、「嚐一下野味」。此事引發圍觀民眾不滿,男子竟然直接把海鷗扔在地上,然後落跑。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事發於16日中午,目擊整個經過的攝影師耿先生指出,有3名女遊客與一名男遊客一起來看海鷗,男遊客拿麵包餵海鷗時,直接用手把海鷗翅膀弄斷並放進他隨身攜帶的帽子裡,「藏起來,怕被人看見。」

不過,海鷗掙扎著拍打翅膀,結果掉在地上,現場3名環衛工發現了,耿先生也上前勸說那名男遊客,但男遊客不僅不知錯,還說「要帶回去烤了吃」、「嚐一下野味」。

▼傷鷗遊客。(圖/都市時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遊客的舉動引發了圍觀民眾不滿,面對眾人指責,沒想到他直接把海鷗扔在地上,企圖落跑。一位環衛工表示,「海鷗在地上全身是血,一動一動的。太過分了!」

幾分鐘後,男遊客竟然又折返,還是想把海鷗帶走,隨行的3名女子阻止,他才罷手,並迅速上了一輛旅遊巴士。

根據報導,海鷗被送到昆明市瀕危動物收容拯救中心,工作人員證實,翅膀已經折斷,而且傷得很重。

▼海鷗被送去救治。(圖/都市時報)

草海大堤景區管理辦公室負責人指出,這是今年第二起海鷗翅膀被遊客弄斷的事件,「本地的都知道不能這麼做,估計是外省的旅遊團。」負責人說,他們不能控制涉事遊客,只能進行勸說。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警方表示,如果事件屬實,將依據現行的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涉事遊客給予警告,並依據海鷗的傷殘情況以及森林公安的相關規定,要求賠償。

關鍵字: 雲南海鷗紅嘴鷗海埂大壩遊客翅膀折斷翅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