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113天牢獄生活首公開 林鳳嬌心痛淚喊:愛你!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影星房祖名因8月在北京被抓到吸食大麻被捕,人至今還在看守所內,且雙親都不得探視,只能透過律師傳話。他3日在牢獄內度過31歲生日,母親林鳳嬌隔空送上祝福,並心疼地表示「還是很愛你」,母子情深溢於言表,而經紀人也首度對外公開了「龍太子」在牢獄內的生活實況。

據《蘋果日報》報導,房祖名第一次在北京看守所過生日,母親林鳳嬌已經透過律師傳話,除了送上慶生祝福,也希望他能在牢獄內好好反省,並藉此機會表達和其父成龍仍會深愛、支持他。且經紀人據其母轉述的內容表示,他從前很少看書,連看劇本都會以「閱讀障礙」為由,要求公司同事幫忙把內容唸出來,入獄後卻性情大變,開始看大量的書籍,且涉略範圍從文學、電影相關知識到如何寫劇本,以及語文學習和財經方面資訊都囊括在內。

房祖名呼麻被捕後,113天的牢獄生活實況首度公開。(圖/資料照/CFP、台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祖名在獄中寄情書本,入獄後113天就已經借了超過100本書。除了看書,他也創作劇本、積極寫歌,牢獄生活完全走「文青style」,連媽媽林鳳嬌都說「能感覺到他真的改變了。」事實上,他雖然從螢光幕前完全消失,家人、朋友及粉絲都很關心其動態消息,曾經合作拍戲的搭檔郭采潔也在3日當天透過微博表示「今天你要快樂!」關心之情表露無遺。

▲▼林鳳嬌雖開心房祖名入獄後改變很多,仍傳出因為憂心兒子加上自責教子無方,終日以淚洗面且足不出戶。(圖/翻攝《人民網》、東森新聞)

事實上,房祖名因為吸食又持有大麻涉及刑事犯罪,所以罪行比一起被捕的好友柯震東要重,至今都沒出過看守所,父親成龍四處奔也無法爭取到會面機會,讓原本和樂的家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爸媽也為此身心俱疲。據傳,他的媽媽林鳳嬌至今心情仍尚未平復終日以淚洗面,加上自覺沒有盡到管教之責,幾乎足不出戶,每天都向其經紀人詢問判刑、開庭一事是否有新進展。

▲成龍曾談及房祖名吸毒一事,坦言和老婆林鳳嬌事前都不知情,強調兒子只是太天真,若是早一點知道肯定會好好教訓獨子。(圖/翻攝自《東網娛樂》網站)

據了解,房祖名在北京被抓,依照大陸法律必須先經過開庭、審案,接著判刑後才能開放雙親探視,不過他原本傳出11月就可以進入開庭程序,至今卻毫無動靜,只能在牢獄中持續等待。而他的父親成龍則是照常進行新片《絕地逃亡》的拍攝工作,並在受訪時語重心長地表示,他只是「貪玩,naive(天真)」不明白後果的嚴重性並非外界所說的毒君子,還說如果早一點知情「肯定會打死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