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大賞 祭出百萬獎金挖掘創作好手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發掘新一代小說創作者,尖端出版2015年全新小說大獎「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即日起開跑,承襲「浮文字新人獎」在輕小說與BL小說界的發展力,額外再新增「逆思流」、「愛小說」與「翼想本」三大分類,擴充至一般向的小說創作,每類別首獎可獲新台幣20萬元,徵稿時間至2015年3月31日止。

▲尖端出版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即日起開始徵稿,針對輕小說、BL、愛情、推理各類別尋求好手。(圖/出版社提供)

此次徵稿特別開設「翼想本」類別,「翼想本」為今年9月尖端創立的新館系,設定讀者群為中性偏女性向,網羅知名作繪者例如紅淵、D51、衛亞、IZUMI、竹官@CIMIX等加入陣容,首波作品上市時即攻占各大暢銷排行榜,包括《世界重組》、《墮神契文》、《酩酊大罪》皆表現亮眼,該書系目前也於每月穩定推出新書。

尖端出版表示,「浮文字新人獎」舉辦7屆以來,培育了20多位作者投身出版業,創作出《龍騎兵的防禦工事》、《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蔚藍之遮》、《忠犬的背叛之道》等多部暢銷輕小說與BL作品,在近年的投稿裡也逐漸發現到參賽作品的多樣性,已無法用男性向、女性向來區分,像是女性讀者為主的輕小說或一般小說都擁有廣大的創作人口,而此次的小說新人獎改組,目的是為創作者開啟更多出版大門,希望華人小說發展能更活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