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酒駕撞死老翁 熱心護士謝瑩諭冒雨救不回

▲ 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說明護士謝瑩諭救人過程。

方中心/桃園報導

酒駕害死人,1名21歲陳姓大學生18日凌晨酒駕開車,在衛福部桃園醫院前撞上過馬路86歲的王姓老翁,當時醫院內值班的護理師謝瑩諭立刻衝出來幫傷者做CPR,可惜後來送醫還是宣告不治,而撞死人的大學生也被警方帶回法辦。

救護車行車紀錄器拍下經過衛福部桃園醫院前路口,一群人停在馬路上,因為前方1輛紅色的轎車撞上1名86歲的王姓老翁,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畫面中這名28歲的桃園醫院護理師謝瑩諭已經先跑出來在幫老翁施作CPR,一度讓老翁恢復心跳,也全程跟著救護車將老翁送到醫院,可惜經過急救,老翁還是不治身亡。

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我們護理人員一聽到民眾進來說,有老翁倒在路旁時候,我們的護理人員馬上衝出去,去檢查老翁傷勢,發現沒有呼吸心跳,立即施行CPR部分,後來一直到老翁心跳回復的時候,剛好119人員也到了。」

▼ 護士謝瑩諭冒雨救不回老翁性命。

熱血護士謝瑩諭護專畢業後,就一直在桃園醫院急診室服務,18日凌晨她看救護車還沒到達現場,就衝出急診室跑到30公尺外,在大雨中幫患者急救,她說救人是護士的天職,只是盡應做的本分,但很遺憾沒有辦法救回老翁性命,消防隊員表示,「非常熱心、勇敢,因為她雙手直接徒手去幫患者急救。」

當時車禍現場,這輛紅色轎車被撞到車頭凹陷,方向燈也脫落,擋風玻璃也破個大洞,闖禍的是一名才21歲的陳姓大學生,雖然他辯稱當時車速只有50公里,因為天色昏暗下雨,視線不清楚才會撞上老翁。

但警方發現老翁全身骨折,研判車速應該超過50公里,而且陳姓大學生酒測值達0.20毫克,又是酒駕害命,一個是學生酒駕撞死人,一個是熱血護士救人,真的是強烈對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