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金馬獎致敬已逝電影人:緬懷已離開仍傳世的美好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歌手林志炫22日將擔任「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他將演唱1988年香港電影《流金歲月》主題曲,向已逝的電影人 致敬。去年因工作無法參與金馬50的他表示,「我會秉持用最好的音樂、最適合這首歌的演出方式獻給電影人與知音朋友們, 一起緬懷雖已離開但依舊傳世的美好。」

▲林志炫將擔任金馬獎表演嘉賓。(圖/台視提供)

林志炫表示,特別喜歡音樂大師李泰祥所製作的電影音樂,希望有機會能發行向李泰祥致敬的演唱專輯,另外他也非常敬佩已逝資深影人午馬及邵逸夫先生對影壇的巨大貢獻,雖然這些優秀的電影人已經辭世,但他們作品卻能無限延長生命長度與寬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炫這回將在典禮演唱的《流金歲月》,是他一直非常喜愛的一首電影主題曲,但是從未以自已的演唱風格改編詮釋過,「上世紀80年代在電子midi浪潮下,有許多令人回味再三的詞曲,我認為應該用真實樂器、更好且不過時的編曲及樂器音色將它們傳承下來。」不過這回將重新編曲呈現。

擅長「以歌傳意」引起廣大共鳴的林志炫曾說:「歌手是音樂與聽眾之間的橋樑。」他的歌曲如同動人故事, 讓人聆聽時畫面歷歷在目,他表示歌曲本身就是「流動的心靈畫面」,歌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意境跟畫面透過演唱呈現,所以除了用感情詮釋外,還要營造出適合這首歌的意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