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歌能畫的秋赤音登場《スラッシュ!》爽快斬擊惡魔!

圖、文/APP星球

說到秋赤音,在台灣的知名度也許還不高,但是他的作品可能很多人都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吧!身為歌手與繪師的秋赤音,是少數能畫又能唱的藝人。以大膽的上色風格與獵奇的畫面為特色,搭配她本人高亢又狂野的爆發力歌聲,讓她投稿至 niconico 網站上的第一支 PV 就一鳴驚人,甚至還到香港開過演唱會呢!

小編在 Google Play 商店看見《スラッシュ!ブッタ切りアクションRPG》遊戲 icon 時,本來還以為是秋赤音的同人作品,沒想到居然是本人啊!除了主題曲演唱外,連遊戲角色也有秋赤音登場喔!日本人的行銷真的是相當全面~

 

以狂野與爆發力為特色的秋赤音,相關遊戲當然也是這樣的風格囉!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款《スラッシュ!ブッタ切りアクションRPG》(暫譯:斬擊!切段佛陀的動作RPG),就是一款能夠爽快斬殺,又相當快節奏的刺激作品。玩家必須操作惡魔獵人學校的學生,斬殺那些流竄在街道上的惡魔與魔王。遊戲中提供了四個角色可供選擇,但是有三個角色必須賺到足夠的遊戲幣後才能開啟,重點的秋赤音當然是最貴的角色啦……。

 

遊戲的基本玩法是點擊畫面,讓角色攻擊前方的惡魔,如果能正確地在惡魔近身時攻擊,就能累積 combo 數!(其實把它想成是節奏遊戲就更容易懂了~)不過要注意的是,當角色連續攻擊 3 回後,會有很短的瞬間進入硬直狀態,這個時候是無法發動攻擊的,而由於惡魔常常是三隻一組的連續衝來,所以正確的掌握攻擊時機就變得相當重要,錯失任何一刀就會被其中的一隻惡魔逃過並產生傷害!


▲畫面左方的三個寶劍圖案代表能攻擊的次數,連續攻擊 3 次後就會有短暫的時間無法發動。(圖/APP星球提供)

 

不過,街道上除了普通的惡魔之外,還會出現以炸彈的姿態登場的惡魔,這種惡魔請直接讓它過去就好,如果不小心發動攻擊,反而會產生爆炸而造成角色受傷。每個關卡大魔王在發動攻擊時,也會同時發動一般子彈與炸彈,玩家一樣必須避開炸彈,只能攻擊一般的子彈喔!


▲炸彈惡魔請直接放他們過去吧,不要衝動地與他們同歸於盡啊啊啊~~
(圖/APP星球提供)


▲斬擊魔王發射的一般子彈,就能反彈回去對魔王造成傷害。(圖/APP星球提供)

 

由於遊戲的進度是無法累積的,玩家每次都要從 Stage1 開始遊戲,老實說會有點厭倦……。隨著 Stage 的推進,越後面的關卡,魔鬼出現的速度與角度就會有越多變化,甚至也有從空中衝下來的,所以抓住正確的時間點發動攻擊可是相當重要!

《スラッシュ!》的金幣算是相當難賺的,在沒有特殊活動獎勵,或是不計算fever時間的寶箱掉落的狀況下,一個關卡大概刷不到 200 個金幣,而不論是角色升級(沒錯,要自己花錢升級喔!)、武器升級、或是購買新角色都會需要大量的遊戲幣,所以每日任務完成後贈送的一小時金幣加倍時間就變得相當重要!是說小編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的是,用來進行遊戲的能量居然要30分鐘才會回復一格……這大概是目前看過最不想讓玩家玩的遊戲設定了( ´Д`)y━・~~


▲累積攻擊次數就會發動FEVER時間,這時候要瘋狂地砍擊畫面中的怪物,能取得較多的遊戲幣。(圖/APP星球提供)


▲武器進化是採用合成的方式進行,打敗魔王有機會取得武器,但必須收集足夠數量後花錢來進行合成升級。(圖/APP星球提供)

 

另外在遊戲中累積COMBO數,角色的稱號會隨之改變,目前小編是還沒有發現稱號有甚麼額外的加成效果,不過至少在角色欄位那邊看起來比較酷炫帥囉~(自以為)遊戲中累積的COMBO數與稱號對應如下:

5combo:熟練剣士
10combo:剣士隊長
40combo:疾風の剣
60combo:神道の守護者
80combo:孤高の剣士
100combo:一撃必殺
120combo:無慈悲な剣士
140combo:鬼剣士


▲看到新米兩個字就不蘇胡,變成劍士隊長至少有帥一點了。(圖/APP星球提供)

 

《スラッシュ!》整體說來是一款基本設定與遊戲性都相當優秀的遊戲,遊戲過程中的背景音樂更是相當熱血好聽啊!只是少數跟錢有關的設定比較不討喜一些就是。如果之後開發商能持續地進行改版與更新,相信會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作品。

關鍵字:スラッシュ!秋赤音niconico歌手繪師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