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林杰樑!妻仍每天喚起床 口袋放錢準備借給病人的

▲林杰樑逝世一年多,遺孀譚敦慈上節目淚崩。(圖/中視)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我會一直為你而美麗!」毒物權威林杰樑遺孀譚敦慈為亡夫寫下深情承諾。林杰樑去世後,結縭20多年的譚敦慈每天仍喊他起床,在他的長褲口袋內備妥零錢與衛生紙,固定放上幾千元,因為她知道:「那是林醫師準備借給病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一家四口照片。(圖/中視)

譚敦慈說,林杰樑的物欲很低,錢包幾千塊都是準備借給病人的,因為常需要自費的藥或是遇到緊急狀況,林杰樑看到病人臉色不豫、難以啟齒的時候,就會主動詢問。當林杰樑過世那段日子,診間常是代診醫師、護理師與病人哭成一團,直到現在連路上偶遇的民眾都會打招呼、關心,讓她很感激林杰樑生前留下這麼多的愛!

人逝情存,林杰樑的小兒子現在每天仍向爸爸索抱,抱著他的醫師袍說「爸爸,我去上學了…」、「爸爸,我回家了…」,彷彿一家四口永遠都在一起。譚敦慈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接受訪問,談到沒有林杰樑的生活,忍不住淚崩,她說,至今仍然每天還會和林杰樑一起喝咖啡,一有大事仍下意識地撥電話給他,就連小兒子都會衝過去跟她說,「媽媽,不要睡爸爸的位置,因為他會回來。」

當主持人唸出譚敦慈及兩個孩子分別寫給林杰樑的信時,譚敦慈又紅了眼眶。大兒子在林杰樑的鼓勵與堅持下,服了消防替代役,現在到上海攻護醫科。他寫道,「希望我能像您一般,默默為社會、人民奉獻出自己的力量,老爸,願我們再度相逢的那天,我可以抬頭挺胸地說,我無愧於您的教誨。」

小兒子則以早熟的筆觸,訴說對父親的思念,「我曾經怨恨老天,恨祂匆匆帶走向您這樣的好人……記得您離去的前幾天,您播了一首『小草』送給我和哥哥,我不會忘記您說的,抬起頭、勇敢向前走。您離去的這段時間,我和哥哥、媽媽相互扶持努力,走出喪失您的痛,相信您冥冥之中,也會給我們力量,讓我們無愧於當俠醫的兒子!」

▲譚敦慈現在每天仍在林杰樑的褲子準備零錢。(圖/中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