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控制Gone Girl》女主角羅莎蒙派克大揭密

圖、文/Vogue

最近大家都在協尋愛咪艾略特鄧恩Amy Elliott Dunne,熱門電影《控制Gone Girl》的女主角─Wow一個有點陌生的臉龐,這位留著微捲金髮,眼神謎樣的美人是誰呀?原來名導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在選角時就已經設定,要找一個並不廣為人所知的演員,來飾演《控制Gone Girl》劇中的失蹤妻子──愛咪艾略特鄧恩Amy Elliott Dunne。從1998年出道至今,曾經出演許多電影、電視劇的35歲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成功獲得女一角色,而在演出《控制Gone Girl》之前,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並沒有在其他演出裡飾演過主角角色。她較為人所知的代表作是007系列電影《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中的雙重間諜角色米蘭達福斯特(Miranda Frost)與《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裡的珍班內特(Jane Bennet)。

出生於1979年1月27日的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來自一個良好的音樂家庭,母親卡洛琳(Caroline)是一位聲樂歌手;父親朱利安派克(Julian Pike)現為Birmingham Conservatoire大學教授,做歌劇方面的研究。或許是繼承了父母的音樂細胞,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本身也是一位傑出的大提琴演奏者;有著語言天份的她並精通德語與法語。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曾就讀布里斯托的貝南頓學校(Badminton School),之後到牛津附設的威漢學院(Wadham College)學習英語文學,學業表現優異。後來因工作關係休學,並於2001年回到學校繼續深造。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演出許多莎士比亞的作品,終於因為在英國國立青年劇院(National Youth Theatre)演出《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女主角而被星探發掘,正式開啟她的演藝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的首部電視劇演出為《歡喜冤家俏佳人A Rather English Marriage》,之後陸續出演了《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破綻Fracture》、《名媛教育An Education》、《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怒戰天神Wrath of the Titans》、《風流才子The Libertine》、《控制Gone Girl》…等片,並曾得到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倫敦影評人獎英國年度最佳女配角等。未來即將播出的還有《Return to Sender》,以及2015年的電視劇《Thunderbirds Are Go!》。

在感情世界方面,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曾於牛津就讀時,與演員塞門伍茲(Simon Woods)交往兩年;2007年她與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訂婚,但原定2008年9月舉行的婚禮被男方取消,原因是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擅自發出上百份婚禮邀請而未經男方同意。2009年12月,她開始與數學研究員Robie Uniacke交往,並於2012年5月6日生下兒子Solo;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在今年6月宣布他們已經懷了第二個孩子。

《控制Gone Girl》擁有全球票房超過17億的佳績,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精湛細膩的演技也受到廣大稱讚。她在此片中的討論度,甚至超過大明星男主角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浮華世界Vanity Fair》的Richard Lawson形容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的演出是「可以製造出大明星般的十分吸引人。」而《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Todd McCarthy則描述她這次演出「無論在身體或是心理上,都相當具有挑戰性,充滿力量。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看來已把自己深深融入到這個極度心計的角色中,結局令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有不同的際遇與成熟時間,有些少年得志,有些大器晚成,但總是在最美好的時刻一鳴驚人。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就像「神奇的愛咪」一樣神奇,讓人充滿期待。


延伸閱讀
愛得癡不如愛得狠!《控制Gone Girl》小說中更多愛咪驚悚內幕
改編自英國知名舞台劇《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集結英倫帥哥齊放電
原班人馬外加豪華卡司 《深夜食堂》電影版全球首映在台灣
珍妮佛勞倫斯三搭布萊德利庫柏新作《瞞天殺機Serena》
幸福過了頭?愛黛兒Adele新專輯難產?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