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都更破壞動物棲息地 無尾熊搬家被喜鵲「狂啄」

▲因為都更而失去家園的無尾熊不得不搬家,過程中卻遭到喜鵲無情攻擊對待。(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動物因為人類開發而失去家園!澳洲雪梨大都會內西南部的金寶鎮市(Campbelltown)就因為當地的都市更新計畫,導致不少無尾熊失去原本的棲息地,其中有一隻雄性無尾熊竟然異想天開,想跟2隻已經在樹上築巢的喜鵲共享一棵樹,卻遭到無情的喜鵲瘋狂啄擊,最後不得不快速落跑

根據澳洲《每日電訊報》報導,負責管理「幫助拯救金寶鎮市野生動物及灌木林」(Help Save the Wildlife and Bushland in Campbelltown)臉書專頁的Carla-Maree Simmons表示,「一直都有住在附近的人類受到喜鵲襲擊事件,但沒想到這次輪到無尾熊被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immons還指出,最後被攻擊到忍受不了的無尾熊打算逃走,前往附近的史密斯河水庫(Smiths Creek Reserve),這段僅約150公尺的距離,卻讓無尾熊跑得很辛苦,雖然牠已經跑的相當快速,但一路上仍受到2隻喜鵲輪流攻擊。

報導還指出,會導致無尾熊遭到喜鵲襲擊,其實是因為當地的「Airds Bradbury」都更案,讓不少開放空間跟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遭到破壞,有越來越多的野生無尾熊失去居所,Simmons跟同事現在每周至少都會看見6隻以上,相對於過去每周只看見1隻的狀況,令她感到相當擔憂。

▼影片取自澳洲《每日電訊報》,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都市更新無尾熊喜鵲攻擊棲息地澳洲金寶鎮市Campbelltow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