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瘋《還珠格格》來台學中文 愛台灣人的輕鬆相處

▲來自韓國的時尚部落客金老佛爺經常分享韓劇穿搭趨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韓流是現代年輕人追隨的流行趨勢,不僅是穿搭要走韓風,連保養、化妝都要能夠呈現出韓系感;來自韓國的部落客「金老佛爺」卻剛好相反,因為熱愛大陸劇《還珠格格》,瘋狂地想要學中文,才來到台灣學習,一待就是10年之久,她說,「當初也是想要逃避父母的約束還有社會風氣來到台灣,在韓國,輩分區分明顯,相處起來相對嚴謹,但我的個性比較喜歡台灣人輕鬆自在的相處方式。」

金老佛爺本名叫做金楨美,因為愛看《還珠格格》來到台灣學中文,在念了語言學校兩年之後,進入台藝大視覺傳達科系就讀,畢業後,也在台灣找工作,並且認識了老公Miu,在愛情長跑5年後結婚,在台灣定居了下來。嫁做台灣媳婦,她覺得台灣男生溫柔體貼,婆婆也有國際觀,對外國媳婦包容度高。

不像一般女孩部落客以少女般的名字寫文,金楨美以「金老佛爺」在網路上分享穿搭、化妝,也累積了許多粉絲追隨。她表示,曾經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寫了關於「老佛爺」的時尚報導,當時對這個中文不是很明白,問了朋友,才知道有類似「時尚指標」的意思,所以跟著取了這樣的綽號,期許自己未來也可以朝這個目標前進。


▲金老佛爺也分享韓國女孩的保養方法,她說,因為韓國天氣乾,所以女生隨身都會攜帶保濕噴霧,隨時補充水分。(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多人都覺得部落客外表光鮮亮麗,不過,金老佛爺表示,「工作常常要試用很多美妝品,挑選之後,好用的才會寫文,也因此讓肌膚變得容易敏感。」而每當臉部狀況變差的時候,金老佛爺都會自己泡150c.c.的綠茶,放在冰箱裡,等到茶變得冰涼,再用純棉面膜紙泡在裡面,敷到臉上,剩的綠茶就等乾一些之後,用手灑到面膜上補充,直到綠茶150c.c.全部敷完為止,可以冰鎮安撫肌膚,也有美白的效果。

除了用綠茶急救,她也分享自己私下的臉部保養祕方,她說,最注重肌膚的保濕,因為保濕做好,才會跟著變白,而一般保養的程序也很簡單,就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和晚安凍膜,夏天有時候也會自己切小黃瓜敷整臉美白,剩下的就拿來吃。

*韓妞金老佛爺的部落格

*韓妞金老佛爺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