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開放台灣原創作品報名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鼓勵台灣原創作品,「2015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即日起開始徵件,評選內容分為「小說類」及「非小說類」,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在翻譯書眾多的台灣出版市場,書展大獎別具意義,對內鼓勵台灣的創作者及出版社,吸引媒體聚焦,倡導全民閱讀,對外則協助版權銷售到國際市場,向全球推廣華文出版品。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鼓勵台灣原創作品,吸引全民閱讀好書。(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書展大獎徵件自即日起至11月7日止,「小說類」選書為虛構的短篇或長篇故事,不含繪本;「非小說類」選書為非虛構性的書籍,涵蓋散文、傳記、商業、表演藝術、歷史文化、旅遊、生活設計類,不含詩集。收件資格自2013年11月1日開始到2014年10月31日,首次於台灣出版的中文創作,創作者須為我國國民,若非我國國民,則版權所有者必須為台灣的出版社,每家出版社,每類至多報名10本。

活動第一階段將選出入圍書籍10本,再從中選出兩類各3本書展大獎得主,頒發10萬獎金及獎座,並於2015年2月11日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舉行頒獎,希望藉著書展的推動,增加榮獲大獎書籍的能見度,吸引全民閱讀台灣原創好書,創造書市的銷售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