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絕緣奧斯卡!魏德聖:沒有失落、少花上千萬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熱血電影《KANO》年初上映時創下全台3億2000萬票房,在各界期待下,9月25日將安可上映,但該片敗給《冰毒》,錯失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機會,監製魏德聖13日受訪時很看得開,他釋懷地說,沒入選也好,否則也得花一大筆錢來做公關行銷,當初《賽德克·巴萊》為了奧斯卡就多花了上千萬!

▲台灣創下3億2000萬票房的國片《KANO》無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圖/威視電影)

魏德聖說,其實他並沒有太大的失落感,就算金馬獎沒得也還好,因為拍電影的目的,是希望拍好片、觀眾喜歡,得獎固然好,但沒得獎一樣過日子,他真正在意的是,努力拍片換來的結果是多少人來看這部片,影響了多少人,這才是拍電影最大的成就感。所以誰代表台灣去參賽都好。導演馬志翔笑說,他根本沒有想到奧斯卡這回事,感覺離太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創下3億2000萬票房的國片《KANO》9月25日安可上映。(圖/威視電影)

▲國片《KANO》男主角永瀨正敏呼籲觀眾支持二度上映。(圖/威視電影)

對於該片將於25日安可上映,男主角永瀨正敏表示,在日本同一部電影同一年上映兩次,是沒有發生過的事,但電影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看感受都會不一樣,他希望有看過的人重新去感受,沒看過的一定要進戲院去看,因為這不只是一部棒球電影,而是各行各業的人看了都會得到感動的電影,「沒看是你的損失,一定要去看!」

▲《KANO》劇組全員到齊支持永瀨正敏的KANO攝影展。(圖/威視電影)

魏德聖感嘆地說,台灣最近壞事一件接一件不斷發生,「我們等不到好事,就自己創造美好,藉著追隨美好,而終止一切厄運!」他特別宣布,將號召全台120支棒球校隊,舉辦「為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與榮耀而跑!」計畫環台灣近1200公里馬拉松接力路跑一圈,除了向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前輩致敬,並將KANO的熱血精神與態度傳承下去。

這項馬拉松路跑接力將從9月19日從嘉農隊的發源地嘉義市圓環開始,由《KANO》曹佑寧等10位球員將10顆棒球交給第一棒嘉義高中棒球隊,預計進行5天5夜不間斷路跑,最後由《KANO》球員們擔任最後一棒,抵達台南東山、1931年嘉農隊球員蘇正生老先生的老家,而參與馬拉松全程的各隊簽名球棒、棒球與手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