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玩家為何想當「人妖」?

圖、文/魔方網


多數男性玩家選擇女性角色玩遊戲的時候,他們會改變說話的方式來配合女性形象,被人稱呼為人妖。但根據美國多所大學研究指出,玩家的人物選擇,仍無法完全隱藏玩家的真實性別。

在《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發表的一項新研究中,研究者在《魔獸世界》裡創立一項任務,召集375個魔獸世界玩家,讓他們分成小組玩這些任務。這些任務平均需要1.5個小時完成,每個玩家的動作和對話都會被記錄以供資料分析。

研究者發現,使用女性角色的男玩家比其他男玩家更常使用情緒化的短語和微笑表情符。他們也更傾向於選擇一個極具魅力的形象。相比於真正的女性玩家,女玩家們在遊戲中後退行進的次數更多,也更加不願意在人數眾多的地方湊熱鬧。

此外,使用女性角色的男玩家在遊戲中的跳躍次數,也比女性玩家平均高出116多倍。這種奇怪現象可能有諸多原因,性別變換者可能會嘗試通過跳躍來顯示出他們的真實性別。因為男人有時後使用女性角色,是為了從其它玩家得到注意,或得到友好的待遇。

另外,在個人競技PK或者小組PVE功能中,將遊戲人物發揮較好的,一般都是男性,而女性更傾向於團隊合作。在職業選擇中,女性比較喜歡團隊輔助或者複合型職業,男性則喜歡在團隊中充當單一定位的職業,即使有男性玩家選擇喜歡女性所喜歡的複合型職業,但他在遊戲中的表現,一舉一動,足以流露出男人本色。

最後,文章作者科羅拉多大學的Rosa Martey表示,「男玩家選擇女性角色不見得是為了表現得像女性。我們的採訪結果並不認為他們性轉是為了『假裝』成女玩家。」事實上,這一切都是為了屁股。因為玩家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從背後看到他們選的角色,所以男性面臨著每週盯著妹子的屁股20小時還是每週盯著漢子的屁股20小時?

關鍵字:玩家角色扮演線上遊戲人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