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豬油自己炸沒犯錯 台中自由路太陽堂拒退貨

▲「太陽堂」同名之累!業者揚言提國賠。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太陽餅是台中名產,光是叫「太陽堂」就有20多家,因為東山路太陽堂爆發製作的月餅使用餿水油後,自由路商圈太陽堂的老店受到池魚之殃,原本該是大排長龍的中秋連假,一整天下來,月餅竟然賣不到10盒,業者氣得揚言提國賠,錯就錯在店名也叫太陽堂,但豬油全都自己炸的,沒做錯事情拒絕顧客來退貨退錢。

「這幾天氣到快炸掉了,謝謝你!」自由路太陽堂業者說出心中的怨氣,東山路太陽堂爆發餿水油製作太陽餅,影響層面擴及自由路商圈,同樣叫太陽堂店家叫苦連天,中秋連假客人一天不到10個,業者連兩天從早到晚接上百通電話,全是打來要退貨。

▼ 東山路太陽堂出包,其他「太陽堂」受牽連。

自由路太陽堂業者表示,「我的錯只是叫做太陽堂,如果我今天不叫太陽堂,誰會給我退貨,那這一波那個(餿水)油的事件,少掉業績,我們叫太陽堂就該死嗎?」

受到同名之累,自由路太陽堂老舖業者氣得想要提出國賠,甚至為了保障聲譽,不提供退貨退錢,業者表示,「那你說退貨,我沒有錯,我為什麼要接受退貨?你要站得住腳,我今天如果是我的錯,我當然給你退,我今天沒有錯,我一點都不讓你退。」

▼「沒叫太陽堂」店家反倒賺,業績增加兩成。

自由路二段連續4家太陽堂餅店開在一起,密集度非常高,幾乎所有業者都受到池魚之殃,其中一家太陽堂業者和東山路太陽堂老闆是堂兄弟關係,但生產線不一樣,完全沒使用到餿水油,豬油自己炸的,餅皮也是現做現烤,連日來業績下滑超過5成,業者表示,「我們店往年都大排長龍,受到餿水油的問題,很多人對太陽餅可能都沒信心了。」

同樣都叫太陽堂,台中就多達21家,老闆也不一樣,但消費者聽到「太陽堂」3個字,全都打消購買意願,甚至連太陽餅都不敢吃,業績被打趴,人潮冷清生意慘兮兮,提言提國賠補償損失,這個台中知名伴手禮要恢復先前榮景,或許還要一段時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