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兩隻手還抱不完! 俄10歲萌妹成了「狼背上的女孩」

10歲小萌妹艾莉莎喜歡趴在狼背上到處玩耍。(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暮光之城》中大灰狼雅載著貝拉奔馳的場面嗎?這個看似只會出現在電影中的場景,竟然也在現實中上演了。俄羅斯一名10歲女孩,她的玩伴不是人類,而是4頭「大灰狼」,這些看似兇惡的灰色生物,不僅會讓她趴在背上玩耍,還會翻過身來讓她撫摸最柔軟的肚子。

這名俄羅斯女孩叫艾莉莎(Alisa Selekh),她與野狼結緣的故事,要回溯到2009年,當時她的父親、當地的獵場看守者歐雷格(Oleg Selekh),一如往常地進行獵場搜尋時,發現了這一窩幼狼,而牠們的父母皆不幸被射殺。由於當時正值嚴冬,歐雷格擔心這些幼崽撐不過冬天,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把牠們帶回家當寵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抱也是牠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圖/翻攝oddity central

艾莉莎從5歲起就常父親為幼狼特製的「隔離區」和這些小狼們玩耍,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狼也逐漸被馴化,牠們就如同家裡的寵物狗一般,看到人會高興地撲上來,還會舔艾莉莎的臉頰,甚至還會可讓她坐到牠的背上,載著她到處奔馳。

他們居住的小鎮Zacherevye距離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只有250公里,艾莉莎與野狼的故事,近年來也逐漸聞名小鎮,許多人都會專程前往「隔離區」,隔著鐵絲網觀看艾莉莎與她的「狼朋友」們互動的溫馨場面。

▼這些大灰狼對Selekh一家而言,就如同大型毛孩子一樣安全。(圖/翻攝oddity central

雖然這個故事聽起來很溫馨,不過動物專家卻提醒,被馴養的狼可能比野生的狼更危險,因為野生的狼隻生性怕人,看到人類的反應是「閃躲」;被馴化的狼則習慣與人相處,若哪一天野性發作,牠們會不顧一切的上前攻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暮光之城大灰狼Alisa SelekhOlegMinsk馴化狼背上的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