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彩妝關鍵字「裸」 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今年秋冬整體妝容回歸到自然的質感,呈現出一種裸妝的風格。M.A.C亞太區彩妝總監James Molly就指出,今年秋冬趨勢妝容主要分為4個趨勢,回歸原色、流線當道、反射光澤和進化裸妝,以純淨的色調呈現出妝容情感。

第一個「回歸原色」著重在眼部、修容和唇部的妝容,有別於以往使用純淨的色調,像是綠葉、花朵等顏色來呈現出妝容,在今年反而讓泥土、鐵鏽灰等帶點雜質的顏色運用在臉部妝容,呈現出類似與生俱來的妝效,展現個人特色,而唇彩也不再是少女系列的粉紅唇色,今年加入了古桐、咖啡等有機色,呈現出更有層次的紅唇。James也表示,化妝不應該總是把重點放在改變自己的五官,有時候可以退後幾步,找出自己臉上最美的部位,將這部分展現出來。

第二部份的「流線當道」彩妝趨勢,將焦點放在眼部和眉毛,眼線可以透過極簡的橢圓形黑眼線,稍微暈開,或是只畫下眼瞼,呈現出乾淨的妝感,抑或是使用彩色的眼線,尤其是綠色和藍色讓眼鏡變得更加有特色又明亮。而眉毛部分建議可以使用眉筆一筆一筆勾勒出線條,讓眉毛變得不再稀疏,還增添立體感。

▲亞太區彩妝總監James Molly親自來到台灣,發表秋冬妝趨勢。(圖/記者李薇攝)

韓風流行當道,底妝開始走向光澤感,而今年秋冬的流行趨勢「反射光澤」也是很重要的重點,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是質感型的閃爍光,使用不同質感的顆粒亮片來營造局部,帶出一點不平滑的光感,第二是金屬光,可以在大面積的顴骨和上眼皮製造出反光效果,呈現出平滑的肌膚。而在光澤色調層面可以從古銅色系和白金色系來帶出光澤,分別展現華麗或是個性的妝容效果。

最後一個部分是「進化裸妝」,這個部分是要表達妝前肌膚的重要性,最近幾年開始講求透光的妝感,因此肌膚保養就變得相當重要,儘量要讓臉妝呈現出水亮的感覺,所以在粉底液的使用上,建議只加強局部修飾,展現出肌膚原本的美感,搭配上裸唇,讓唇色更有穿透性。

在今年夏天,彩妝品牌M.A.C也推出新款柔礦迷光底妝和彩妝系列,包括炫彩餅、腮紅和四色眼影餅,另外,也首度與英國媒體名人母女檔雪羅奧斯朋、凱莉奧斯朋合作,推出聯名彩妝,其中,雪倫款以熟女的顏色為代表,透過紅色包裝帶出實用大地色系調妝容;凱莉款則是以調皮又叛逆的時尚女孩為風格,推出超級螢光桃紅色的唇彩或是可粗可細的防水眼線液等系列商品。

▲凱莉 奧斯朋與雪倫 奧斯朋聯名系列彩妝。(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