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麥德姆:凌晨3點宜蘭登陸,雨量多小心土石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麥德姆逼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本NHK電視台也高度關注。CNN預計颱風抵達台灣的時間將會在23日凌晨3點左右,而且提醒將會帶來大雨,最有可能登陸的地點是宜蘭,雨量可能達到594毫米,尤其要小心土石流發生。

▲麥德姆腳步近,衝浪客頭城冒險追浪。

「這是颱風麥德姆,它現在正朝著台灣前進,抵達當地的時間大約會在星期三凌晨3點……在24小時之內颱風麥德姆就會抵達台灣的山區。」麥德姆逼近,CNN氣象主播提醒,降雨將是最大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大的問題不在風勢,風速大約在130到150,問題在降雨量,還有土石流。」CNN預測台北降雨量可達333毫米,颱風最有可能登陸的地點宜蘭,雨量預測高達594毫米,提醒山區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尤其要小心土石流。

NHK氣象記者則表示,「10號颱風(麥德姆)明天就會接近沖繩石垣島,最快的話在今天下午以後就會靠近石垣島,明天當地浪高,預測達9公尺,沿海地區要小心大浪。」

麥德姆雖然登陸日本機率不大,但最靠近台灣的沖繩石垣島也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上一個颱風威馬遜已經在大陸和越南釀成不小災情,麥德姆在抵達台灣前強度還在持續增加,CNN更預測有可能轉為強颱,防颱措施一定不能馬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