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黑桃壹與敢握死亡之握的武士之戰

邱風

新聞報導,柯P自爆:一連2次抽到黑桃壹,全身雞皮疙瘩。從新聞內容看來,柯P必當選台北市長無疑。這黑桃壹讓人想到陳勝吳廣他們偽造搞鬼的魚腹丹書「陳勝王」或 裝神弄鬼,夜篝火,狐鳴呼的「大楚興,陳勝王」。古今兩者頗為異曲同工。不過柯P殆不屑於此等偽造搞鬼吧?柯P也說,怪力亂神的事不能太過相信。問題是古今弄政治搞政治的,常會玩弄怪力亂神耍弄人民。至於選民相不相信,那就看幾個月後的開票結果了。

如塔羅牌或塔羅大師可信,那麼連勝文可說輸定了,絕當不上台北市長了。事情好像這樣。然而也不盡然,事情還很難說。目前民調顯示連落後於柯,盡管這樣,柯還是不能小看連。

馬英九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一同出席新移民活動。這是連勝文獲提名後首次與馬英九同台,連頻頻稱讚馬在市長任內的政績,對於媒體問到「死亡之握」時,連也駁斥這是「怪力亂神」,一改過去抨擊馬為「大明王朝」的態度。

連不信邪、不信「怪力亂神」,敢握「死亡之握」,披血染之戰袍奮戰。所以黑桃壹、塔羅牌未必能把似乎不怕死的連撂倒。再者,連之前遭槍擊,大難不死也顯示他不簡單、是個有福祿的人。而且遭槍擊危急中他念念不忘的是他的妻子。這就很有「刑於寡妻,至於兄弟,以御於家邦。」的氣象、意味。(「刑於寡妻」云云,大意是說,能做妻子兄弟的典型典範,進而能治理國家;也就是說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寡妻是正妻、嫡妻,不是小三、細姨,更不是指寡婦)。

單這就不能小看他。而且他之前對馬總統曾有所不滿地說,現今又不是「大明王朝」;而現在他卻迎馬尊馬讚馬,論者多以連對馬前倨後恭薄之、不屑之。但從另一方面角度看,連顯然具有政治人物善變肆應、開創新局的特質,此也非不可稱道者。由此也可見連很可以與柯相鬥、做君子之爭。

連勝文與柯文哲的兩位太太也令人刮目相看。柯太太真強腳,擅言語、能講話,雖有時急於表達而說得未必對或失了分寸,有時甚至喧妻奪夫,但也能助選,比柯更會推銷柯。而柯的妹妹尤善言語、說話得宜。柯家娘子軍火力戰力強大。相較於柯妻愛講話、強腳,連勝文妻卻少露臉也甚少講政治話。這很可能是連打選戰之利多。

連除蔡依珊有助於他勝選外,他還有一利多:如能善用他的錢財,效法范蠡弦高范仲淹散財於窮困貧苦與賢能以及孝悌。也可勸其姊不要認罪只捐六百萬,而他自己可捐出帝寶隔間出租,供窮人租用,租金一元、十元,租期一個月兩個月等等。甚至供遊民臨時暫時住宿之用。這搞不好會使他高票當選,使他成為不凡或重要政治人物。且此迥然不同於所謂買票,既能濟世又可免受柯屢屢詆其多財。要偉大要當選要牧民就要做些艱難的事,別人做不到的事。連能做到則聰明機智善取巧的柯蓋亦不足為敵了。

連勝文如了然做為兒子的要勝利必須由兒子他自己自發的仁義心志、智勇堅毅來取得,靠爸靠母是沒用的,還可能適得其反,明乎此則他將更有勝算。

這麼說來,柯P有一場硬仗要打。那麼,塔羅牌黑桃壹能戰勝不怕死敢握死亡之握的武士嗎?選民且拭目以待。並審度時勢把握機宜屆時投下神聖之票。

●作者邱風,新店,退休高中教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