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驚傳鼠疫 1人死亡151人遭隔離

▲鼠疫會透過動物屍體傳染。(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省玉門市出現鼠疫確診病例,一名王姓患者已經在16日死亡,當地衛生部門也緊急將與患者密切接觸的151人全數隔離並進行預防性服藥。為防止疫情擴散,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赤金鎮西湖村等地已經設為疫情隔離區,隔離區內人車物嚴禁流出,幸好目前尚未有人出現異常症狀。

據《中新網》報導,王男家住玉門市赤金鎮西湖村,13日發現一隻死掉土撥鼠,隨即剁碎餵自家的狗,當晚王男開始發燒,15日病情突然加重,隨即被送往玉門市老市區人民醫院,16日凌晨不幸身亡,經確診死因為鼠疫感染。

專家指出,鼠疫會透過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人和患有鼠疫或染病死亡的野生動物接觸也會得病,甚至透過跳蚤叮咬也會得病,鼠疫的潛伏期一般為9天,被隔離者如果在9天之內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便可以結束隔離。對此玉門市官方表示,國家衛計委專家已於17日下午到玉門現場指導疫情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