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蛇鼠廚房遭遇激戰 影片告訴你誰才是狠角色

▲重慶蛇鼠廚房遭遇,激戰後蛇竟慘死在老鼠利齒下。(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誰強誰弱真的很難說,家住重慶市南岸上新街前進村的廖昌治,日前就目睹蛇鼠大戰奇觀,原本以為老鼠會成為蛇的盤中飧,未料鼠蛇大戰10餘分鐘後,蛇竟慘死在老鼠的利齒下。

《重慶晨報》報導,廖昌治今年63歲,家住上新街前進村66號附17號。13日中午,他和家人剛剛做好午飯,正準備到客廳休息一下,卻廳到廚房傳來一陣吱吱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返回廚房一瞧,只見廚房的案板下方盤踞著一條五、六十公分長的圓頭小蛇,正昂著頭對一隻老鼠吐出蛇信;老鼠個頭不小,面對小蛇毫不示弱,忽左忽右跳動閃躲,不時還張牙舞爪挑釁。

蛇鼠大戰難得一見,更何況發生在自己家裡,廖昌治順手拿起相機拍下影片,並認為老鼠不是蛇的對手,原本想找根木棍把蛇解決掉,沒想到蛇和老鼠竟然勢均力敵,他趕緊拍下第二段影片,只見老鼠向蛇發起猛攻,撲向蛇身、蛇頭,用利齒不停撕咬,發出響聲,蛇被弄得精疲力盡,不到2分鐘就已經傷痕累累,無法動彈。

此時,廖昌治上前細看,戰敗的原來是一條烏梢蛇,這時又竄出2隻小老鼠,「看樣子牠們還想把蛇當午餐。」63歲的廖昌治說,在鄉下生活過多年,按照食物鏈也是蛇吃老鼠,他還是第一次見到老鼠把蛇咬死。

聽說老鼠把蛇咬死,重慶外國語學校特級生物教師岳甯也感到驚訝。「這的確很罕見,」岳寧說,通常情況下都是蛇吃老鼠,雖然廖家出現的這條蛇個頭比不過那隻老鼠,但蛇的下顎沒有關節,「牠們一般能吞食比自己頭部大至少兩倍的食物。」

他分析,烏梢蛇本身無毒,在與老鼠搏鬥過程中只能用牙咬,因此老鼠敢於與其對抗;其次,可能是老鼠剛好咬到蛇的7寸,這對蛇是致命的,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奇蹟。

▼影片取自v1.cn,如有遲滯請見諒:

關鍵字: 重慶烏梢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