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短毛虎斑貓「甜甜」齊吶喊!台灣也有療癒「貓名畫」

▲維納斯「喵」的誕生。(圖/翻攝自雲友徐偉哲臉書,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雲友徐偉哲因為看到之前《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出蒙娜麗莎的肥貓?英「肥貓藝術展」讓世界名畫變超治癒覺得非常有趣,於是試著用自己跟朋友的貓入畫。台版「貓名畫」一樣生動又療癒,網友紛紛讚道:「可以開畫展了!」

非美工專業出身的徐偉哲謙虛表示,其實任何會使用Photoshop 的人,都可以輕易地做這樣的貼圖處理。不過如何將喵星人完美融入名畫?徐偉哲仍大方分享自己的製作的心得跟小技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貓咪要能生動,重點就在於貓的姿勢是否能和畫裡的人物產生一定的互動,而不是單純的把貓放進畫裡。除了貓咪的姿勢是否能與畫中的人物景色搭配,貓咪的毛色也會影響融入畫裡的感覺畫中人物的姿勢和景物的設置以及畫風,對於如何選擇適當的貓咪也有很重要的影響

例如「維納斯對鏡梳妝」這張,畫中的貓咪「三寶」是2歲的短毛喜馬拉雅公貓,原本是躺在家中的沙發上睡覺,放在畫中人物的大腿上,就跟自家貓咪平常喜歡躺貓奴的大腿行為一樣。由於貓咪毛色是藍山貓紋端子色,跟畫中膚色為主的人物是非常搭配的組合。

「拾穗」這幅世界名畫,老實說貓咪擺在任何一個地方都顯得突兀。但徐偉哲發現貓咪跳上人的背上不僅是貓咪本身就會做的調皮行為,也讓拾穗變得生動有趣。而模特兒1歲暹羅貓「小喬」鮮明的黑白毛色,跟畫作本身也能非常融合。

「吶喊」則這是徐偉哲朋友給的挑戰,一幅印象派的畫風,怎麼擺進去一隻活生生的貓咪?剛好他自己養的一隻奶油虎斑的貓咪「甜甜」,毛的顏色與畫作中橘黃的顏色非常搭配。找到一張「甜甜」趴在椅子上打哈欠的照片,剛好可以放入畫作中的木頭欄杆上,張大的嘴巴與「吶喊」也能形成一個有趣的互動。

▲「吶喊」貓(上),入畫的模特兒是徐偉哲的愛貓「甜甜」(下)。

而「三賢王的膜拜」原本畫中抱著的是一位嬰兒,把黑貓「黑糖粿」最喜歡「大叔坐」的照片放入其中,不僅彰顯的貓奴本身對貓星人的又愛又恨的崇拜,網友還搞笑表示貓咪一臉黑麻麻又至高無上的表情還很不屑,實在太生動了!

「貓咪與世界名畫」系列一推出馬上獲得朋友一致好評,紛紛催他準備開畫展、發行明信片,但偉哲謙仍只謙虛表示:「真的專業的美術人員來做,效果一定再好很多倍。我做的純粹趣味性啦!」

▲蒙娜麗莎的「灰貓」。

>>>看更多有趣貓名畫

※本文圖片經雲友徐偉哲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喵星人世界名畫技巧貓名畫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