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演藝圈名模比例 學會計算自己是幾頭身美女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今年二月產下愛女「小蕊蕊」的藝人吳佩慈,近日接受媒體專訪的時候,將女兒當成「時尚道具」一起接受拍照,再度引起討論話題。一出道就被譽為「九頭身美女」封號的她,產後身材維持纖細,加上穿著品味頗具個人時尚風格,已是不少媽媽們的時尚教科書。
 


▲九頭身美少女吳佩慈,當了媽媽身材依舊纖細,好比例人人稱羨。(圖/吳佩慈facbook)

什麼叫九頭身?就是頭部的長度與身高的比例為1:9。如何計算比例:身高除以頭長 ,例如身高160/22=7.2 那麼四捨五入就是7頭身,用這樣的方法去計算。像是第一名模林志玲,身高175/22.5頭長近7.8頭身,四捨五入為八頭身美女,以標準來看,有7.5頭身就已經接近名模身材了!




▲左為榮倉奈奈堪稱日本九頭身美少女代表,右為全智賢超過7.5頭身的比例,已是完美的身材(圖/世界新聞網、網易)

而九頭身實際上為理想名詞,是一個人人嚮往的比例,許多伸展台上的國際名模都是九頭身,所以被人稱為「衣架子」就是因為比例的關係,而非指高個子。日本女星榮倉奈奈臉部與身高的比例也被人稱為「九頭身美女」
 


▲第一名模林志玲(左),影后章子怡(右)在伸展台上不算高,但比例勻稱,讓她們身材看起來很完美。(圖/BEAUTIMODE、天津網)

除了吳佩慈、林志玲外,來自星星的全智賢、影后章子怡等都是頭身超過7.5以上的比例,就是為什麼她們伸展台看起來不高,卻可以那麼完美的原因之一。而個子不算高的小S、周迅等等女星,也因擁有七頭身的比例,而成為眾多廣告商的最愛!

 

▲實際身高不高的小S,因為擁有七頭身的比例,看起來就高個子般的衣架子(圖/小S粉絲團)

東亞人的身材平均比例是6.75頭身,歐美人是7.15頭身,男女平均差不多,一般來說,同身高的亞洲人身材比例要比同身高的歐美人來得好,同身高的女子身材比例要比同身高的男子來得好,這是前者比後者頭小的緣故

▲女星周迅,擁有完美比例與精靈般氣質,個子不高卻是廣告商的最愛(圖/淘寶網)

所以不要再覺得外國人身材絕對優於我們,這就是為什麼亞洲女生168公分跟歐美168公分女生看起來,我們亞洲人身材比例較為完美的原因,可見老天爺還是很公平的!快拿起尺,量量看自己是幾頭身美少女,七頭身妳也是名模等級囉
 

【延伸閱讀】
想靠抽脂雕塑身材 這5道關卡都通過了再說
電音女神謝金燕107cm招牌長腿 曾被評為「最佳美腿比例」
小個子也有修長美腿 大、小腿比例與腿圍「視覺增高5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