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能讀懂人類眼神 科學證實狗狗比猩猩更像人類!



▲德國科學研究證實,狗狗由於長期與人類相處,行為模式比起猩猩更與人類相近。(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以來,猩猩一直被認為是地球上最接近人類的生物,然而德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結果卻顛覆了「猩猩比較接近人類」的觀點。他們同時針對猩猩及狗狗做實驗,意外發現,對於人類的眼神及指令,狗狗要比猩猩更能讀懂,顯示狗的行為模式其實比猩猩更像人類。

德國科學家卡敏斯基(Juliane Kaminski)與她的研究團隊透過實驗發現,當人類用手指向容器時,狗能立刻理解了人類是在告訴它們『到容器那裏,容器裏有食物』,而黑猩猩卻表現遲鈍,無法理解人類手勢與得到食物間的關係。卡敏斯基說:這些狗似乎能立即的了解人類的動作所要表達的意思,就好像被寫在基因裡一樣,連剛出生從沒被訓練過的小狗也能明白人類伸出手指的意思。



狗狗除了能理解人類的指令,有一些狗狗甚至還能讀懂人類的眼神。當實驗人員注視容器時,狗會順著人類的目光,而領悟到人類是要狗狗到容器那吃東西;但當實驗人員注視著與容器同方向的牆面時,狗居然也能知道人類在看牆而並不是讓牠去吃東西的意思。

卡敏斯基解釋,「即使是從小被人類養大的狼,也無法像狗一樣靈活的理解人類。她推論狗比地球上任何物種更接近人類,或許與人類和狗好幾代共同相處,是經過幾百萬年演化而來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猩猩德國動物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