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一扳就翹起 車禍苦主6400C.C.「肌肉車」反被扣牌

東森新聞陳稚暉、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車主遇到擦撞車禍,員警處理到一半,看到他車子裝設「翹牌器」,因此決定扣除車牌。車主前、後車牌都遭警方扣留,現在車子還在維修廠,沒辦法開上路,車主控訴警方強行拔除車牌。但搜證畫面顯示,手指輕輕一扳車牌架就能夠整個掀起來。這一輛車是全球限量1400輛的跑車,排氣量高達6400C.C.,馬力又非常強,是標準的「肌肉車」,由於車從美國進口,前方沒有車牌架,屬於事後加裝,一場車擦撞意外,變成車牌架不符規定,成了車禍的小插曲。

員警處理交通事故,因為雙方對於活動車牌的認知不同,反而跟被撞的車主起了爭執。員警講到一半站起來繼續和車主理論,兩個人吵得兇,全是為了這輛價值360萬橘黃色跑車,排氣量高達6400C.C,又被稱作肌肉車,雙方爭執個沒完,最後員警拆掉後車牌。

員警會說是活動車牌,因為進口車來自美國,前方沒有車牌架,車主事後再加工安裝,員警手指頭輕輕一扳,車牌輕易翹起來,被認定是活動車牌,但民眾也有自己一套說辭。投訴民眾認為:「可是車子來就這樣子啊,你怎麼不符規定,不符合規定國家怎麼發車牌給我?」

前方車牌架就是俗稱的翹牌器,但民眾說車子開在路上遭到擦撞,右側一整排刮痕,修繕費估價至少20萬起跳,交通隊員警原先單純處理車禍,意外發現車牌架不符規定,依法拔除。太平分局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旋轉架不管有沒有使用當中,都屬於違規。」

這輛車流線造型,外觀看來霸氣十足,全球限量1400輛,台灣只有3輛,號稱肌肉車。這名詞最早出現在北美地區,專指車身外觀和線條充滿肌肉張力,擁有強大動力並又能跑得飛快,只求大排氣量和超大扭力,油耗多寡和內裝配備反而是其次。

由於車主前方車牌架違法加裝翹牌器,現在車被移到維修廠,短時間還無法上路,車主必須再安裝合法車牌架,合格後才能再度上路奔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