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警方縱容黑衣人暴力 台聯:馬政府淪張志軍圍事

▲針對台聯幹部在機場遭不明黑衣人毆打一事,秘書長林志嘉痛批馬政府目無法治。(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抵台訪問,台聯幹部與青年軍赴機場表達抗議,卻疑遭黑道人士毆打。台聯秘書長林志嘉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警方縱容黑道暴力,竟為護航張志軍不惜犧牲人民安全。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還諷刺馬政府,中國人一來,就變成「中國公安單位」。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黨團總召賴振昌、組織部主任張兆林、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與青年軍,25日下午共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譴責馬政府目無法紀、警方縱容暴力。林志嘉表示,待證據蒐集完備,台聯一定提告,他還揚言,張志軍接下來的行程,台聯一定更堅決抗爭、如影隨形。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則說,台聯幹部與青年軍在警方劃定的「意見表達區」表達訴求,卻無端遭到上百名黑衣人包圍、毆打,警方不但未逮捕施暴現行犯,反而把台聯的人圍起來,任憑黑衣人像「游擊隊」四處騷擾、攻擊,他呼籲馬英九,不應縱容黑道並放任黑白聯手。

針對媒體形容是「統獨間互打」,張兆林對此表達抗議。他解釋,台聯並沒有動手打人,更沒有主動挑釁黑衣人,或歡迎張志軍來訪的人士,強調台聯從頭到尾都是我「被打」,而不是「互打」。

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才拜會台聯黨團,希望台聯能「以禮相待」張志軍,但卻對自己同胞採取粗暴手段,他認為非常不妥,並抨擊馬政府玩兩面手法,只要中國人一來,我們就變成中國公安單位。

▼就讀文化大學的台聯青年軍呂同學,在還原事發過程時忍不住哽咽。(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