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加泡麵黑白煮 名廚水蛙師:我連吃都不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胃腸顧好一點。

▲泡麵布丁怎麼吃?實測證實好好味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流行「布丁加泡麵」,但對名廚來說卻很難以接受,水蛙師就說,如果他的徒弟煮布丁泡麵給他,他是連吃都不會去吃。其實要煮出網友號稱湯頭濃郁的布丁泡麵很簡單,只要加奶油就可以,而且湯頭喝起來,真的有豚骨濃郁感覺。

網路最近流行黑白煮的料理,尤其是引起話題的布丁加泡麵,莊敬高職中餐老師阮竑榮表示,「要製作出像布丁泡麵的這種湯頭,其實要用正常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蔥先煎到微微焦黃,淋點米酒煮逼出洋蔥香甜味,要做出布丁泡麵號稱的豚骨拉麵口味,專業大廚示範湯頭很厚工,大鍋先把紅蘿蔔、馬鈴薯跟西洋芹熬個半小時以上,再把煎過的蔥油倒進湯裡頭。

▼布丁加泡麵,水蛙師不吃:這樣是在糟蹋我。(資料照片)

最後重頭戲來了,湯頭調味除了醬油、醬油膏,就是這匙白奶油,阮竑榮指出,「它跟布丁是一樣的做法,加鮮奶油下去,它的湯頭就有鮮奶油的口感跟味道出來。」用費工熬煮的湯頭,泡泡麵光看顏色還真的有豚骨拉麵的感覺。

不過,大廚煮的真的好吃嗎?再泡一碗,網友力推的泡麵加布丁,兩碗擺在一起,湯色其實還頗像,一邊是經過半小時以上熬煮的湯頭,一邊是布丁版泡麵,分裝成一小碗一小碗,到底哪種好吃?實際找3位同學測試口感,盲測結果,正統熬煮的湯頭大獲全勝,難道布丁泡麵湯真的比不上嗎?一名學生表示,「大致上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不會常吃。」

▼布丁泡麵out!網路正妹推「麥香魚丼飯」。

口味就是稍微甜了點,年輕人對這網路正夯的布丁泡麵普遍能接受,但對正統大廚們來說,這樣的創意不呷意。知名大廚水蛙師表示,「我連吃都不吃,這樣是在糟蹋我(專業)。」冰的布丁加進熱的泡麵,就怕腸胃不好的人吃了會鬧肚子疼,而且要做出濃郁湯頭,只要用奶油就好,網友流行布丁不小心滑進泡麵裡,恐怕好玩的成分比較高。

除了泡麵加布丁,現在又有人把布丁跟台南肉燥飯攪在一起吃,號稱味道也很棒,這股把甜的跟鹹的東西放在一起煮的風潮在網路發酵,有正妹就把速食店的漢堡薯條套餐跟米飯一起煮,而且她不是只有放鹹的漢堡、薯條進去煮,還淋上甜的可樂跟巧克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