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松山車站棄養犬貓兄妹找到新家 成新北謝姓家庭新成員

▲松山車站棄養犬貓兄妹重獲家庭溫暖。(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松山火車站遭「假寄件、真棄養」犬貓兄妹,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於6月8日開放認養,有9組家庭一早就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辦理認養申請,經過一連串自我評量、面談評估及與實際互動的審核結果,由新北市泰山區的謝姓家庭成為這對小兄妹的新家人。

這對犬貓兄妹因為小情侶間情感生變,而成棄養受害者,考量該犬貓外型吸睛個性活潑親人,欲認養的民眾較多,避免未經深思熟慮衝動之下認養,北市動保處由專業獸醫師及動管員並邀請資深志工組成審核小組,透過最適認養家庭的評估方式,篩選適合的認養家庭,避免棄養情形再度發生。

北市動保處表示,動物遭棄養的原因多半為飼主高估自己的飼養能力,直到實際飼養動物時,才發現愛心、耐心、及經濟條件的有限,生活作息亦須作諸多配合調整而放棄飼養,所以民眾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收容動物時,以往都會請其填寫動物認養須知,告知注意事項及應善盡的飼主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由9個認養家庭中經選出新北市泰山區的謝姓家庭,女主人曾從事寵物美容工作,因先生工廠事業順遂,可全職長時間照顧動物及相處,工廠養4隻犬照顧良好,不但定期看醫生,現在每隻都11歲以上,兒子曾立志當獸醫師,跟「哥哥」及「妹妹」互動良好,希望藉此,再次鼓勵愛護動物的心志,目前家中現在並未飼養動物,但已備有狗屋、玩具等設備,原本就在尋找想認養有緣的狗狗,看到小兄妹的故事,就想將他們一起帶回家好好照顧,也同意本處之後進行追蹤查訪。

認養動物成為家中的一份子,給予一生幸福及保護,才是成熟有責任感的飼主,歡迎大家一起為本市的流浪動物有溫暖的家努力。

關鍵字: 汪星人喵星人臘腸犬貓兄妹松山車站棄養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