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也想有家/洗車場老闆和他的6隻狗

圖、文/龜毛麗

在蘆洲永安南路一段和力行路二段交叉口旁的『車族洗車場』,是六隻狗狗安身立命的地方。六隻狗,六個不同的故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擁有洗車場陳老闆(穿紅衣男子)和員工們,以及救援志工Sarah Lo的關愛與照顧。

牠們全都是米克斯,全都是流浪狗。有的是在幼犬時就被帶回;有的是重傷時,從死神手中救回;有的是餓到走不動時前來投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牠們都是關在洗車場旁的鐵籠內,為了避免突然的狂吠,會嚇到洗車的客人,更避免下雨天會淋濕,只好在籠外罩上一層帆布,等到打烊後才能放出來自在奔跑。拍照過程中,看到老闆與狗狗的互動非常親熱又溫馨,知道老闆一定很疼愛牠們,但是天氣天氣愈來愈熱,帆布下的溫度一定更高!狗狗們是否可以忍受得了?

因為是米克斯,所以送養成功的機會不大……但是,我還是願意花時間拍照和寫文,就是希望能夠為牠們,找到更好的生活空間的機會。雖然是米克斯,但是每一隻都聰明可愛又活潑,非常親人和撒嬌,具有絕對的忠誠度。

會不會是你?能夠給牠們一個不離不棄、充滿愛的家?

【班班】
班班是個喜歡越獄大逃亡的小孩!

每天都要從鐵籠縫隙當中落跑,穿過圍牆旁的盆栽小徑到外面溜達。結果,我們公然牽著他去附近的『太僕廟』拍照時,他反而不敢光明正大的走在馬路上,非得用抱的不可!

到達廟之後,他一臉乖巧的先舔舔舌頭,坐下暖身,然後飛也似的往外面馬路跑,還不忘回頭看看我們,順便撒泡尿做記號……馬路還是會有車輛經過,牠跑進草叢裡,被逮到時一臉無辜的表情。

亂跑真的很不乖,萬一被車子撞到了,後果不堪設想,於是當場給予機會教育。

這麼調皮的班班,年約兩歲,因為臉上有很多可愛的小斑點,因而得名。男生,已結紮,不會亂叫,不會亂尿,身體健康,非常親人也很親狗。更是一個表情十足的「戲精」!!

【來福】
公一歲多,幼犬時就被丟棄在洗車場附近,被老闆帶回。

來福是個開心果,看到剛洗完地的地板尚有濕濕的水漬,馬上衝上前去打滾。吃零食,會有兩個超爆笑的行為。
第一個:是咬起零食,四腳朝天躺在地上。



第二個:是先把整根零食藏在嘴裡,以為他直接吞下肚的瞬間,卻又一臉無辜,慢慢從嘴巴旁邊反芻出來。

會和老闆give me five,請注意看他的眼神,是多麼的專注和信賴!

【妞妞】
是一隻漂亮的四眼小米,感覺有狼犬的味道。隨時警戒,卻又活潑愛玩,非常愛笑、愛撒嬌。想吃零食時,會用前肢站立,要求她坐下,就會立刻聽從指令。

瞧這一臉撒嬌的表情……

【小黃】
小黃是去年底自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

當時的小黃在集賢路上被車撞到,倒臥在血泊中…所有人都只是路過,沒有人願意為他停留。老闆剛好騎車經過,立刻把牠送醫,獸醫當場建議安樂死。但米克斯的耐力,是多麼的驚人和不可思議?!老闆沒有放棄小黃,小黃也沒有放棄自己。

七孔流血的他,活了下來……車禍當時傷到了頭部,讓他無法開張嘴吃東西,我給他肉乾,他的眼睛亮了起來,但不管我如何幫他張嘴,都無法順利讓那肉乾進到他的肚裡去……他的每一餐,都是老闆用果汁機打成泥狀,一口一口塞,讓小黃從奄奄一息當中活過來。

現在,他會跑、會跳、會親近人。老闆天天藉由咬筆幫小黃復健,希望有一天,小黃能再自己張口吃飯。小黃有一隻眼睛好像白內障,卻仍無法掩飾他眼神當中,帶著淡淡的哀傷和認命的感覺。

不知有誰??願意給小黃一個機會,幫他一起走過復健之路,目睹他再一次自己進食的機會?

【大黃】
公,年齡不詳。3年多前,一身瘦弱,餓到走不動的大黃,自己進到了老闆的另一家洗車場分店,從此賴著不走。

他從哪裡來?為什麼會選擇進到洗車場?沒有人知道。只知道他現在看起來很快樂!有得吃就吃,有得玩就玩,總愛撒嬌和笑嘻嘻。

【吉米】
母,年齡不詳。特徵是短腿和濃濃的煙燻眼線。名叫吉米,你一定以為她是男生對吧?其實人家她是女生,所以動作很秀氣,跑起來很輕盈,吃東西慢條斯理。

拍她非常容易,因為她總是張大眼睛盯著我,觀察我的一舉一動,不會逃離、不會躲避。

狗狗其實非常樂天知命,借用『北投浪犬TNR&送養』社團熊姐的話:「我認為,餵養狗不難,和人一樣,看要粗茶淡飯或者山珍海味,真的沒錢餵狗,可以去自助餐要剩菜剩飯,假日再去自助餐店幫忙做免費的工。」

牠們,要的不多!只是一份不離不棄、把牠們當成家人的愛而已!

我不要豪宅大屋!
我不求錦衣玉食!!
只要每天有人帶我放風,
讓我自由快樂的奔跑,
不必天天從鐵籠小縫中偷渡…

我,就會露出如此愉悅的笑臉!

陳老闆有兩家分店,另一家也養了四隻流浪狗,家裡還有2隻狗2隻貓,一共12隻狗2隻貓,真的是聲勢浩大!我想飼料費&醫藥費也一定很可觀,而且全都有打預防針和結紮……但他還是一臉心疼又不捨,摸著小黃的頭,笑笑的說:『這些小米要找到家真的很不容易』

送養小米,是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沒有試過就放棄,我想我會無法原諒我自己……也請幫忙,動動手指頭,把六個小孩在找家的訊息分享出去!

有意者,請和Sarah Lo連繫( https://www.facebook.com/sarah.lo.908

完整原文出處請參考:洗車場老闆和他的6隻狗

※本圖文經 作者龜毛麗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汪星人流浪狗洗車場蘆洲送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