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困難! 竟因滴蟲入侵攝護腺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今年35歲的張先生,近幾個月因解尿次數增加、持續尿意感及排尿困難,嚴重影響生活作息。經醫師診查後,發現攝護腺並無明顯肥大,但有局部壓痛與結節徵象,且藥物治療一段時間仍不見成效,進一步做攝護腺按摩後的尿液滴蟲感染檢查,結果呈現陽性。

▲小心! 攝護腺炎也有蟲蟲危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攝護腺炎的發生原因是多重的,可能與喝酒、抽菸、性生活、勞累、壓力、睡眠有關,不過,大多數的因素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加以留意來預防的。另外,門診觀察發現,滴蟲也是引發攝護腺炎的原因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儒廷指出,在門診針對多位長期攝護腺炎患者作攝護腺按摩後的尿液發現,他們都有攝護腺炎的典型症狀,包含透明分泌物、殘尿感、尿道癢、頻尿等,但尿液檢查都正常,滴蟲檢測則呈現陽性。

治療上,林儒廷說,若是感染滴蟲,治療便以口服抗生素為主,一般得服藥1-2週。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滴蟲大多是性接觸傳染,因此性伴侶也應同時接受治療,以免持續交叉感染而無法治癒。

最後,林儒廷也提醒,多喝水、少憋尿、避免刺激性飲品及食物、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便可減低感染攝護腺炎的機會。此外,若有攝護腺炎病狀,長期治療仍不見成效、驗尿正常,就建議考慮滴蟲感染檢查,找出病因,才可即早治療!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