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疏漏上演「黑貓宅急便」 航警局懲處安檢人員

▲貓奴以後出國務必再三檢查行李,以免愛偷偷鑽進行李箱跟出國。(圖/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金姓台籍旅客的行李在南韓仁川機場被搜出一隻貓,航警局王隆今日(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懲處疏失人員。其中安檢一隊隊長安檢一隊隊長劉貴昌調行政科警務正,劉姓小隊長申誡2次、陳姓分隊長申誡2次,詹姓約聘安檢員新進不滿3個月,申誡2次。

航警局表示,由於安檢大隊人力不足,新進的約聘詹姓安檢員,只經過56小時的保安訓練就投入檢查工作。該員以X光掃瞄行李時只發現黑貓藏匿處為橘色有機物體,卻未判斷出此為九大危險物品而直接放行,顯示其專業技能不足,現已安排轉任金屬門檢測及隨身行李複查工作,並配有資深人員個別指導;每天也安排一對一圖檔辨識教學,待專業能力提升再讓他單獨執行安檢勤務。

其實貓跑進行李箱的情況,國外也有發生過,2008年美國有一隻頑皮的小貓藏在行李箱內躲過安檢搭上了飛機,從佛羅里達飛到了德克薩斯州,所幸被拿錯行李的旅客發現,聯絡原主人,讓小貓平安返家。

▼空運違禁物品整理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