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墜江事件 林太平等失蹤7人全數罹難

點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發生於5月23日的台胞團墜入九龍江事件,7名失蹤者已全數罹難。(圖/取自大陸網站)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快快樂樂出門,沒想到最後卻淪為天人永隔。由新竹五福旅行社所舉辦的「金廈土樓聯氏溫泉樂翻天4日遊」團體,於5月22日從台灣出發,打算欣賞廈門風光,團員也多為桃園、新竹與苗栗地區的銀髮族好友,其中最年長為74歲,最幼小為12歲。

但是在5月23日中午時由於天雨路滑,遊覽車墜入九龍江中,在經過第一時間搶救之後,統計共有19人獲救、7人失蹤。

經過一個下午的打撈工作之後,包括林太平(68歲、男)、童月英(49歲、女)等7名失蹤團員已於18時左右,全部在墜落江中的車體當中尋獲,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根據了解,五福旅行社與大陸當地地接社以及觀光局上海辦事處、福建省旅遊局等單位都已前往當地協助處理,旅行公會也於今晚(23日)和明天協助家屬分批搭乘廈門航空與華信航空班機前往漳州處理後續事宜。

旅客名單:
陳玉英(領隊,女48歲)、陳明松(男68歲)、邱阿順(男64歲)、邱文山(男61歲)、黃善(女51歲)、楊坤憙 (男50歲)、陳麃堂(男74歲)、賴韻淇(女38歲)、張粉瑟(女58歲)、古雅鈴(女31歲)、房曉鋒(男41歲)、陳元立(男14歲)、陳立泓(男12歲)、邱明致(男63歲)、邱飛仁(男59歲)、邱營振(男53歲)、徐月霞(女45歲))

死亡名單:
林太平(68歲、男)、童月英(49歲、女)、童阿祝(46歲、女)、童阿得(66歲、男)、童許阿笑(69歲、女)、陳俊源(50歲、男)、賴陳月(61歲、女)。

關鍵字: 五福旅行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